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淌過我心的流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淌過我心的流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全世界都越來越關注地球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種滅絕等全人類的環境問題的今天,您也許對“環保”二字並不陌生,但是,您也許不太熟悉“低碳生活”這四個字。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環保和文明的事。我對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一切可能的消耗。當然,低碳主要還是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走低碳道路,逐步減少對高碳能源的依賴,是科學發展觀的客觀要求。低碳生活已經成為當前倡導的一種科學生活,其理念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當前社會各界也正在尋求低碳生活的路子,那麼,如何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低碳呢?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記得有一次吃飯,爸爸將客廳里的電視、電燈都開着,我看了連忙將電視、電燈都關了。爸爸疑惑的問:“你這是幹什麼?”於是,我告訴爸爸:“現在全世界都越來越關注地球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種滅絕等,電燈、電腦、空調、電視……任何電器一旦不用了,就隨手關掉。我們一定要做到環保,因為這樣即可以節約電,還能環保。”聽了我的話后,爸爸突然間徹底醒悟了點了點頭說:“是啊,是啊,看來我還是女兒懂啊!”頓時,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如果整個社會是大海,每個人就是一滴水,大海的污染,影響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幫助凈化污染。美國總統肯尼迪說過:“不要問國家能為我們做些什麼,先要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些什麼。”低碳生活需要人人參與!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積極創造低碳生活!其實做到節能,創造低碳生活很簡單。其實,低碳並不遙遠,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倡議開展低碳生活,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升油、一張紙開始,實現全民行動,人人出力。低碳生活不僅是一種時尚,也是利於我們子孫後代的的大事,與我們的健康信息相關。對於人類來講,降低碳排放、減少肉食、減少畜牧業,是非常直接又簡單的方法。低碳生活,即利身體,又利環保,何樂而不為呢?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要積極加入低碳生活,號召更多的人們行動起來。每一個人的一小步,將是社會向前邁進的一大步。為了那一片藍天永遠保持蔚藍,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遠鬱鬱蔥蔥,為了碧波蕩漾的河水永遠明凈,為了下一代擁有的地球永遠美麗,行動吧!同學們,我們離不開賴以生存的地球,共同的命運把我們聯繫在一起,大自然叔叔多麼盼望它能回到家園,地球母親把重任託付在人類的身上,因為只有我們才能挽回地球和人類的幸福:讓綠色不再嘆息,大自然不再哭泣,讓地球母親的傷痕消失,讓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堅強、可愛!

  六年級:葛文卿

您正在瀏覽: 淌過我心的流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淌過我心的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