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的青春不迷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青春不迷茫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場迷茫的青春,有人在迷茫中成長,找到人生的目標,從此奮發向上;有人因此蒙蔽了雙眼,選擇墮落,從此一蹶不振。誰的青春不迷茫,誰又可以不被迷了心茫了雙眼。

  我相信,不管是誰,身為一名學生,總會有一段迷茫的青春,或為感情,或為理想,又或為背景。我曾有過一段時間,我不停地問自己,我為了什麼讀書?我除了讀書還能幹些什麼?年少輕狂而選擇讀書?為以後的生活而讀書?還是為理想?曾經,我不知道什麼是理想,我不知道小時候的我為什麼會沒有疑慮的背着書包去上學,當我慢慢長大,當思想有着微妙的變化。我開始懷疑我的人生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奮鬥。或許,人在這世上,總會有着許多的不得已,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把童年青春透支於學習而實現不了自己的夢想,他們都安慰我要安於現狀,教導我看問題要長遠,不是所有的理想都能當飯吃。

  龍應台曾對他的孩子說過:‘’孩子,我要你讀書,不是想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希望你以後出來工作有選擇的權力,選擇有時間有意義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或許,這是我們讀書的目的,又或許,為夢想而讀書,如果你有夢想,就不要多想,奮不顧身地去實現吧,沒有理想的學習沒有意義,別說夢想遙不可及,別讓夢想只是想想,如果不甘心於透支青春而毫無所獲,就拼盡全力去努力,如果你在迷茫的青春難以抉擇,請問問你自己,問問你自己的價值所在,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只有你意識到自己的價值所在,就沒有什麼可以蒙蔽你的雙眼。你的青春也不再迷茫。

  請不要為自己迷茫的青春感到羞恥,誰的青春不迷茫,因為迷茫,所以叫人生。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迷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