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致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青春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青年?聽到這個詞,往往可以和另一個詞聯繫起來——青春。

  青春是青年毛澤東“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氣魄;青春是食指“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相信戰勝死亡年輕”的毅力;青春是馬克思《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中的成熟與獨立……

  十六、七歲是編織夢想,播種希望的季節。青年是一個人蛻變的時期,我們褪去稚嫩的蟬衣,露出寬厚的胸膛迎接風暴的洗禮,我們將要用堅忍的臂膀背負起明天的太陽。正值青年的我們當是幸福的,我們擁有強健的體魄和活躍的思想;正值青年的我們當是不安的,意味着我們稚嫩的臉龐不再,幼稚的思想不再,我們的肩頭正沉甸甸的是責任。我們擁有的是最珍貴美好的青春,我們當下正是時間的寵兒。

  有人認為,青春是用來揮霍的,其實不然。“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願君莫惜金縷衣,願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一句句古人的詩訓無不告誡着我們,珍惜當下,活出精彩。然而,我們應當把握青春成為怎樣的青年呢?

  有人說青年應當無所畏懼,儼然頂天立地。是啊,有志青年何須枉?我們應當勇往直前,堅持不懈。恰同學少年的我們風華正茂,我們要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然而,這樣真的好嗎?人生在世,也當有所畏懼的吧?這裡的畏懼不指其他,而恰恰是智謀的表現。有勇氣有毅力的同時,我們也應知進退。《孫子兵法》道:少則能逃之,不若則能避之。故小敵之堅,大敵之擒也。《三十六計》中“欲擒故縱”一計,諸葛孔明“七擒孟獲”,無不昭示着智謀的重要性。人生在世,一味地只知“沖沖沖”很難成功,我們不僅要學習“三顧茅廬”的毅力,更要學會進退自如,萬萬不可被逼到了騎虎難下的地步方才悔悟。再者,“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安能“以父母之遺體行殆”?

  也有人說:青年要大有作為。是啊,羽翼漸豐的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就要大展宏圖,飛上九霄雲端。心中懷有滿腔熱血,揚鞭一揮向著理想策馬奔騰。然而,太多時間的我們眼高手低,空有報負。太多的聲音說現在的青年“高分低能”。俗語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於是有些人就對自己的未來無所謂,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的表現。還有一些人,僅有三分鐘熱度,口口聲聲說著精彩絕倫的大話,手中乾的卻是不正經的事。他們或許三百六十行,行行通。但僅是“通”,並非精通,重在一個“精”字。怕是太多人認為“玩”是不務正業的表現,一天到晚“玩”的人不會出息。但是,玩到一定程度,也許“精”了,就上了一個檔次,一切都不一樣了。近段時間風靡全國的遊戲——“三國殺”,它的發明者就是三個“愛玩”的“80后”大學生,“三國殺”的原型就是手工製作的紙牌畫上人物進行多人對戰。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遊戲,卻使它的發明者贏得了暴利。所以說,青年不一定要胸有大志,致力於小點也能成功。

  青年應該追求理想,但絕不是盲目的。願我們把握現在,讓我們的青春發光發熱!

 高一:卉鯉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