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寫好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寫好日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是寫好作文的基礎,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寫日記。 

  日記,就是把我們在日常生活、學習、工作中的見聞、感受用文字的形式記載下來。它像一部連續記,記錄了你生活中一段段精彩的片段,真心流露了你對生活的希望和失望,是你心情悲與喜的真實表露。真實是日記的生命。 

  同學們在寫日記過程中,由於沒有一定量的閱讀積累、沒有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寫出的日記詞語貧乏、內容空洞、毫無吸引力!日久天長,越寫越乏味,越寫越無趣,從而把寫日記變成了一種無形的精神負擔。 

  那麼,如何才能寫好日記呢?我們不妨從一下幾方面做嘗試。 

  一、要多讀書,並且把裡面好的句子好的詞語摘抄下來。這樣不僅可以走進作家豐富的情感世界和他們進行心靈對話,還可以覓得寫作上的技巧和靈感。正如古詩上那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二、要仔細觀察。注意自己身邊實實在在的人或事,把你看到的、聽到的、用心體會到的,最感興趣、最使人振奮,又特別想告訴別人的話以文字的形式記載下來,這樣,日記就真實了。 

  三、要熱愛生活,天天有新發現。要克服“流水帳”,不要每天都是吃飯、上學,反反覆復,重複着同一件事,你細心體會,你就會發現,今天的學習就不同於昨天,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大自然也在不斷變化,要認真思考,把當時的想法寫出來,感受寫下來,就會篇篇新穎,越寫越得心應手。 

  四、反覆推敲。寫日記不要怕麻煩,一字一句的反覆推敲,內容上不要面面俱到,要重點突出,這樣,日記就更完美了。 

  我相信,只要你這樣堅持下去,你就能寫出一篇又一篇的精彩日記!你更會收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好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寫好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