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何寫好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寫好自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何寫自我 

  每個人對自己都很熟悉,可是越熟悉的事物有時越難寫。如果要寫“我”有不少同學都感到為難,勉強寫來,常常寫成一個毫無個性的“我”。其實只要我們隨時做個有心人,平時對照自己的照片,或鏡子中的“我”仔細端詳,多思索,找找外貌特徵;對自己做過的事情,多琢磨,聽聽周圍的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的評價。這樣,寫“我”的材料就豐富了。方法分四個: 

  第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選擇最能反映自己個性的事寫,才能寫出自己的獨特之處,也就是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當然很多,就是外在和內在的。我們不需要全面,只要抓住其中的一點,寫出自己的獨特之處就夠了。只有把自己的獨特之處寫出來了,才會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我”躍然紙上。 

  第二,寫我可以開門見山直接介紹自己的外貌,個性,愛好,願望,學習態度等,直接描述自己的經歷和感受,透露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樣寫起來得心應手,很容易表達真情實感,讓人讀起來格外親切。 

  第三,寫“我”除了直接介紹外,還可以寫出周圍的人對“我”的評價。 

  第四,一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可以寫“我”的缺點和事物,讓自己能總結教訓,變得聰明起來,讓後人引以為戒。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好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寫好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