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 標籤:學習成績作文 如何學習作文 提高作文 如何作文

  這次老師布置的作文,讓我有些驚訝,因為,我從未寫過類似的文章,對我而言,這樣的作文具有一定的挑戰性。所以,我與父親一起研究探討作文的中心思想,認真完成這份獨具匠心的作業。

  我先對“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這一問題,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我認為,一、課前應該做好預習準備,要把將要上的課,仔細地看一下,大致了解教材內容,並嘗試回答課後練習題。二、課上必須認真聽講,跟隨老師的思路走,決不能“開小差”,要牢牢把握好課堂上的45分鐘。三、課中要善於發現和找到自己不懂的知識點,及時向老師提出並弄懂。回家還要自覺做好複習工作,要把上課所學的內容,鞏固好,把做錯的題目,改正在“改錯本”上,題目集中便於複習。平時應適當增加一些規定教材外的練習,特別是不太懂的題目要多做一些,較熟悉的題目可以少做一些,我想,合理安排時間很重要,要把精力用在刀刃上,這樣才能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

  我向父親提出了上述我的看法后,得到了父親的肯定,父親還向我談了他的一些看法。他認為,要讓孩子做到,熱愛學習、自覺學習,不能總滿足於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要多花時間學習,少看電視,少玩電腦,即把別人玩遊戲的時間,花在讀書上。他還認為,家長要做好孩子的後勤保障工作,給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要給孩子適當的壓力,但不是過度的負擔;家長要有自知自明,輔導孩子要量力而行,不能胡亂解釋,例如科學課,不懂不能裝懂。家長監督孩子學習,鼓勵孩子進步,可以與孩子探討解題思路等,但不能給孩子提供現成答案,要切實提高孩子善於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

  本文寫到這裡,我對“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概括總結為一句話:自身努力+老師培養+家長呵護=優異成績,想要成績好,三方努力不可少。其中,自身努力是最最重要的。勤學習、愛學習、會學習是我們學生自身努力的實用方法。

  嘉興市清河中學初一學生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提高我的總體學習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