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碎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片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亮美,卻變幻無常。一切都在變,變過之後,留下的只是碎片。

  思想vs碎片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作者的思想經歷了柳永的纏綿,李煜的悲歡,蘇軾的豁達后,最終定格在曹操的英雄情懷上。聯想到自己,在劉塘的諄諄教導下成長,又應了三毛去流浪,思想上的。自認為經得起言情的甜蜜,更欣賞武俠的豪放,卻在認識了米蘭?昆德拉后,慨嘆原來文學可以這麼深入人心的傳達作者的思想,受益匪淺。曾一度溺於達西與伊麗莎白傲慢與偏見的較量之中,又在斯佳麗的“tomorrowisanotherday”中得到靈魂的升華。然而,念念不忘的還是絳珠草在人間還淚的種種情怨。思想的碎片,多之又多,無法判定哪一片更能刺痛我的心靈,只感謝它們一路伴着我成長。

  學習vs碎片

  人一生都在學。我這一生真正認識學習,是在上了高中之後。小學時,只能算懵懂,初中也是混日子,高中大些了,才知道努力,卻總是帶着慵懶。狀元經驗看多了,動力也多,卻無法一一用上正道,只做着白日夢,夢裡是個有湖有塔的地方。

  小學時很自負,升學考沒上前10掉過眼淚,自己眼中自己總是優秀的。上了初中,第一隻拿過兩次,自信心大減。不料中考一鳴驚人,高中異地讀,才見識到“高手如雲”的世界多奇妙。心裡那個夢便在這變幻無常的成績中堅定了下來。碎片帶給我的是回憶,我卻用它創造未來。認定,那個有湖有塔的地方不僅存在於夢中,更存在於一年後的高考後。

  友情vs碎片

  小學有過一個要好的朋友,她的性格是我性格的補集,我永遠都願意和她做朋友,包容她的任性和孩子氣。小學有過一個死黨,現在卻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們在文字里傷感曾經的一起的歡笑和悲傷,卻不敢在現實生活中跨越歲月帶來的鴻溝。回憶總是美好的,它卻只能是回憶,回不去的記憶。

  初中有過一個同學,每天上學放學同行,拌嘴卻是家常小菜。直到現在,都不願去承認那段友情,因為她帶給我的傷痛遠不是時間所能撫平。從此知道,某些人是不適合做朋友的。初中有過一個知己,到現在還是。我們一起時,總有無盡的話要說,我們一起時總有無盡的歡樂要共享……一直都在用心享受並珍惜。

  高中有過一個同學,對我很好,其實她對誰都好,簡稱為博愛。明白了,博愛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值得學習。“朋友一生一起走”周華健這麼唱。可是真正永恆的朋友又有幾個?朋友一變再變,凝望着碎片,只道是珍藏,老酒啊百年後依然甘醇。有了朋友,我們的生命才算完整。

  碎片,遍地,難以整理思緒。

  時間的海洋里,碎片記錄著我們的成長與成熟,這經歷了多少次的變化,多少次的升華?!我要把這些碎片珍藏,作為逝去的16個年華的追憶!

您正在瀏覽: 碎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