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一樣的年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一樣的年華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坐在一個年過半百的人騎的三輪車上,和他有一句每一句的聊起天來。只記得他更我說,以前他跟我一樣的年齡時,不珍惜大好的青春,老了落到現在這個地步。如果上帝再給他一次機會,他絕不會再虛度。我不知道怎樣回應他,因為每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過去了,就永遠不可能再重來。

  而我早已站在青春的路口,那朵朵理想之花欣然綻放,看青春的風鈴在我耳邊叮噹作響,想丟棄了原本的那份任信,多的是一份坦然,一分舒暢,還有一份自信。

  花一樣的年華中,我背上重重的行囊,踏上了人生征途。沿途中,荊棘遍地,曾經迷惘失落充斥着我的內心,一種叫無助的情感在全身肆無忌憚的蔓延。但青春花季的那份執着,那份追求,如戈壁中的一朵蒲公英,把我引向蔚藍的天空,在微微搖晃的樹影中,我看到了我沿路的腳印,看到了我那無悔的青春,於是,我不再彷徨,應為想起泰戈爾的話“不曾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青春中,我留下了無悔的汗水,想起那個老人說的,我坦然。彷彿是一個看破紅塵的老者,佛去了昔日的浮華。不禁抿嘴而笑。可是當身邊的人紛紛追起所謂的流行,走在時代的前端時,卻不知,青春的腳步已加緊,而當青春流失得如一碗水見底時,又會如那位老者,哀嘆惋惜,我知道,花一樣的年華,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主人,對離去的客人不過是握一握手,而對新來的客人則是熱情萬分,但是誰都會成為那個離去的客人,而對現在的主人,我們是否得好好對待他呢……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而現在,我只想採擷一撥浪濤,編織他飛揚的裙角,只想挽留一抹夕陽,定格下他醉人的微笑……

  浙江省上虞市春暉中學高一:張萍

您正在瀏覽: 花一樣的年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一樣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