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夕陽去了終有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去了終有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的使者咬破了夕陽的唇,把那抹血跡刷在天邊。一輪夕陽即將完成一天的普照,可它卻不忘放出最後一縷微光,洗滌出月兒心中的一片明凈。月兒感激它,孝敬於它。 

  曾經,爸爸為了支教,而走向了一個偏遠的小山村;曾經,媽媽為了掙錢,而南下打工。於是小小的我便托給了爺爺,成長在爺爺的心窩窩裡。 

  爺爺的心是那樣的細,爺爺的情是那樣的真,爺爺的思想是那樣的淳樸。 

  金黃的菜籽地把我包圍,淅瀝的春雨把我沐浴,春風夾雜着陽光攜帶着濃香吹進我的心田,滋潤着我的心靈,熏陶着我的靈魂。 

  小時候,爺爺還在勞作,我說:“阿公,歇會兒吧,等舅舅和舅媽回來再做吧。”爺爺總會推辭說:“我不累,這些活不幹,阿公心裡悶得慌。" 

  小時候,爺爺把飯讓給我吃,自己卻僅喝一碗菜湯,我說:“阿公,飯香還是湯甜?"爺爺總會笑着回答:"阿公喝湯,乖乖吃飯,都香都甜。” 

  小時候,爺爺把鋼絲床讓給我睡,自己卻睡在一張木板床上,我說:“阿公,我們一塊兒睡吧,那木板床多硬啊。”阿公卻說:“不硬不硬,阿公習慣了,睡木板床省下的錢給乖乖買營養品,將來乖乖讀書才有勁兒。” 

  這時的我還全然不知孝敬的含義。 

  後來,我長大了,上了初中,由於家裡學校遠我選擇了住校,爺爺卻經常來看我。 

  他來看我,總會帶上一包芝麻糊,說是路過就順便買了;他來看我,總會坐在門口的樓梯上,說是不打擾我午休;他來看我,總會摸着我的頭吩咐我好好學習,跳出農門…… 

  直到這時,我才漸漸地學會了孝敬他,感激他。 

  每逢周末,回家時我總不忘給爺爺帶上一點學校的包子; 

  回到家中,我總會情不自禁地給爺爺講起學校的趣事; 

  臨走時,我總會耐心地為爺爺擦乾額頭上的汗珠。 

  現在,我已經成為了一名高中生,然而爺爺卻漸漸地老了。十年了,他一直不願意和子女一起住,說是怕影響他們工作,他一直住在廠里的門衛室里,重複着每日的工作。 

  此時坐在冷靜的考場上,我的淚不禁滑落了下來,"阿公,你放心,我一定考好,我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孝敬於你。" 

  一輪夕陽垂在天邊,他即將完成一天的普照,可他卻不忘把最後一抹餘輝塗在月兒上,給月兒溫暖。 

  月兒彎彎,月兒孝敬於他,月兒將儘力普照大地,照徹心扉。 

  夕陽去了終有月。阿公,我一定要孝敬好您,一生一世牢記您的深恩!

您正在瀏覽: 夕陽去了終有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去了終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