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網絡先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先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的好:“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不敢把我書中的這幫年輕的主人公統稱為英雄,因為這不免有點吹噓,我要是真這麼說了在座的您一定會把我和FIFAWORLDCUP2002里的裁判相提並論(說假話,吹黑哨),但我又不能把這幫天才少年埋沒,因為在他們身上,的的確確透着一股才氣。於是,幫他們冠個命,就叫“先鋒”吧!

  俗話又說的好:“時代造就人才”。現在是什麼時代?是網絡時代,在這個網絡的時代里,孕育着一批人,一批有理想、有抱負、有志氣的年輕人。他們是時代的先鋒,是網絡時代的先鋒!

  我不敢說我寫這本書後會有多少人去看、去買、去關注,我也不敢說我寫了這本書後我就會像韓寒一樣一夜成名,我更不敢說我寫了這本書後,從此就要立志當一名作家,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知寫小說。我寫這本書完全是為了個人的消遣和對自己真實寫作水平的一個見證,可能有人會說我是趕現在的出書熱,我不否認,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去出書?可能那些人根本就不是作家,或是搞文學創作的,但為了趕出書熱,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他們只好沒命的寫呀寫呀,費了一年半載,寫的不外乎是小說,或是自傳。

  我喜歡讀名人的自傳,雖然他們寫的可能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精闢的格言,但我就是喜歡讀,喜歡讀那種樸素,喜歡讀那種流露於言詞之中的個性。我讀了崔永元的《不過如此》,感到那裡的每一句話都是那麼樸實無華,而每一句話中又透露出他的那種個性??幽默風趣。這樣的書我便是愛不釋手。

  這幾年,又有無數的青少年作家湧現出來,17歲的韓寒寫了一本《三重門》,因此一下子成了社會談論的焦點,這本書可能沒有大文豪那樣的文筆,但寫的卻獨具一格,有個性!(話說回來,還是有點模仿錢老先生的筆墨)12歲的小妹妹蔣方舟不落其後,又寫了一本《正在發育》,這更使我感嘆如今青少年作家的早成。

  我說了這麼多,並不是反對青少年寫小說,而是要說明一點,既然是青少年寫的文章,就應該把青少年的東西變得多一點,青少年的東西,指的就是孩子的童稚,孩子的幻想,孩子的無憂無慮,為什麼偏偏要把社會想得那麼黑暗?為什麼偏偏要把自己的內心搞得那麼複雜?雖說我是一個14歲的少年,但我並不是那麼老成,我是一個開心的人,我要把我的這份心情融會到我的書中,讓大家都開心。我要讓大家知道:一個少年,不要有太多的抱怨;一個少年,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一個少年,不要被愛情弄得哭哭啼啼??少年,要像書中的主人公一樣,無憂無慮,在這種自然的心態下,去探索網絡的奧秘,去研究計算機的深邃,去暢談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網絡先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先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