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網絡是把雙刃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把雙刃劍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兩面。事物既有好處又有壞處。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我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不同,造就了我們對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

  網絡的出現對我們是有益的。它提供了各種社交軟件,讓我們真正的體會到了“天涯若比鄰”這種關係,即使我們離得很遙遠,只有有網絡,遠處的朋友,就可以通過網絡視頻,電話等等,聚在一起聊天,鞏固一下感情。而且,有了網絡之後,我們學習的時候可以從網上收集到各種資料,豐富我們的大腦,增長我們的見識。還有各種辯論,我們可以看正反的觀點,也可以看反方的觀點,就有了兩種見解。網上還可以經常看新聞,讓你無論身處何地,就能知道國家大事,以及各種娛樂圈的新聞,最新的消息,還有各類八卦等等,網絡給我們帶來了好處。

  網絡的出現對我們是有害的。它裡面有好多遊戲,讓很多自制力不是很好的人,沉迷於其中,天天痴迷於網絡,不僅浪費了時間,還浪費了精力,浪費了金錢。尤其對自制力特別差的青少年有很大的影響,青少年無心學習,甚至有的退學,為了上網有錢,還有甚者,干出搶劫的事情,對社會有很大的副作用。現在還有各種軟件上的主播職業,利用男女主播的才華,吸引大量粉絲為他們送禮物,花現金買q幣,浪費大量錢財等。

  我們看事情一定要具體事情具體分析,對於好的事情,我們也不能一昧亂捧,對於壞的事情,我們也不能一棒子打死,要客觀的看待事物,爭取讓壞的事情變好,好的事情更好。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把雙刃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