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談社會公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社會公德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評價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看他內在修養怎樣。一個人的內在修養高低又重在看是否做到了一個“德”字。在當今社會,以德治國,依法治國,發揚扶貧助困,愛護公物,保護環境的社會公德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我們中國十幾億人口當中,有成千上萬的富翁,青年又佔據着多數的百分比。試想一下,如果每一個富翁都能慷慨解囊,幫助貧困人民,每一個青年都能用自己的熱情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那就不僅僅使生活在貧困中的人過上溫暖幸福的生活,還能使這種發揚社會公德的行為得到認可,繼而得到更大範圍的推廣。

  如果每一個工人都能夠以關心集體為己任,那麼我們的企業效率就會有效的提高,從而提高國家經濟水平,為人民創造更多的財富。如果每一個企業都能做到低碳排放,保護自然環境,那麼我們的子孫後輩都可以從中獲益,實現更長久的可持續發展藍圖。如果每一個公民都能夠以身作責,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隨手撿起身邊的紙屑投進垃圾箱,不隨地吐痰,保持公共衛生。

  每一個看似小小的舉動,如果每一個人都能主動的去做,並將它堅持下去,那我們的世界將會因為這美好的社會公德而變得更加和諧。請記住,生活在這個地球大家園裡,不要求你做多大的貢獻,只要做好了你自己,發揚社會公德,就不怕這個社會不會變的更加美好。更何況在很多時候,助人也是助己,只有大環境和諧才能有小環境的安定,社會公德是每一個人必備的品行。

您正在瀏覽: 談談社會公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社會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