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與公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與公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當今社會中,我們常常會看到本來應該是老、弱、病、殘的一席之地卻被一些英俊、魁梧的先生佔領了。 

  今天的這幅漫畫就深刻的反映了這一點。"母子上車處”這幾個醒目的紅色大字不由得映入了眼帘,可奇怪地是站在牌子下不是母子,而是四個伸士風度的人物。從衣裝革履看得出來他們至少是幹部。難道他們不認識這五個大字嗎?不。一定是佔便宜的念頭佔了上風,為什麼他們這麼心安理得的站在這呢?懷抱嬰兒的母女卻只好站在了一旁,看情形,如果是母嬰通道先上車的話,這位懷抱嬰兒的母親可能不會得到優先的安排和照顧。這對母嬰用着詫異的眼光看着這四位衣冠楚楚的人物。 

  當然,在上車的時候這幾位所謂的假文盲,可是當仁不讓呀!就當不認識字,上車得到便宜他們的心裡好象挺開心。他們對老、弱、病、殘熟視無睹。為了一點小小的利益,出賣了自己的靈魂。這些人的素質太低下,也是社會的敗類、人渣。 

  在榮譽、利益、艱苦、危險、責任、義務等面前,上前或退後,往往是檢驗人的思想品格的試金石。戰場上,有衝鋒在前捨生取義的英雄,也有連連後退,膽小如鼠的逃兵。現實生活中,有人見義勇為抓歹徒,有的人貪生怕死讓歹徒來去自由,真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姿態。 

  我們的社會需要大家伸出友家的手,在榮譽面前有上前一步的,也有謙讓的,這些可以見證一個人的精神、思想和風格。競技場上,一步之差有着天壤之別;人生路上一步這錯,往往遺憾終生。所以珍重腳下了路,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社會與公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與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