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找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故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撩起我記憶的片花,那思緒在悠揚的琴聲里放歌,或悲傷或快樂 。有人說分離是一種傷口撕咧的痛,重逢又傷口的愈和,可我感嘆:分離終究是遺忘的開始,當初的美好會成為永遠的追憶……  

  今年的清明,我和家人來到故鄉掃墓,離別多年的故鄉還會記得我嗎,它是否還像當年那樣風韻猶存?  

  一路上我暢想,故鄉是我曾經深愛過的地方,那山坳,那流水,那樹林,那炊煙,還有那稻草人……一切都那樣的清晰,我總愛在山野里放歌,在田野里捉泥鰍,傻傻的望着天空,渴望那朵白雲;痴痴的望着流水,渴望那隻魚兒……。風吹過車窗,我幸福的笑着。  

  車子停了,故鄉到了,可我卻找不到一點兒時的痕迹,那山坳,那流水,那樹林……都不見了,代替眼前的是一座座民房,我的心涼了一遍又一遍,再也找不到了嗎,我不相信,我拚命的奔跑,跑到樹林里,發瘋似的尋找那棵刻過字的樹,或許它早以被砍伐了,整個樹林瀰漫一種哀愁,我跑到了一塊田野上,只是那土乾裂的像長滿皺紋的老臉,稻草人在空中搖擺,它耷拉着腦袋,彷彿有無盡的委屈,我傻傻的對稻草人低語:稻草人,你還記我嗎,我給你唱過歌,陪你看過雨,你忘了嗎?我說我會回來看你的,你忘了嗎?人有的時候是多麼的愚蠢,明知道是徒勞,可還是要去做。  

  "樹葉的飄零是究竟是風的執着,還是樹的拒絕",桃花瓣落了一地,幽香跌入眼眸,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落在了乾涸的土地上,或許這成為了我和故鄉的土地最後的聯繫,或許這成為我心靈的最後安慰。  

  離別是割捨,割下那段記憶在腦中沉澱,而重逢又像是一柄戟深深的插入我的心,我無法忘記曾經深愛過的故鄉,可是再也找不到了,再也回不去了,那些美好的回憶只能成為永久的追憶,在內心深處安然沉睡……  

  無數的分分合合,都是心與心的變化,慢慢成為一種隔閡啊。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尋找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