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自飄零水自流,看雲水漂流,帶走片片花瓣。

  春風不解禁楊花,蒙蒙亂撲行人面。看楊花飄轉,落下,似優美舞蹈。

  我漫步於青石街上,任微風輕拂臉龐。望着這清新怡人的美景,心中不免有些欣喜。

  來到湖邊,傾聽湖水流動的聲音。湖面靜靜的,倒映着青色的柳絲,一陣微風吹過,柳絲輕輕擊打湖面,泛起陣陣漣漪。在晨光的照耀下閃現片片磷光。

  如此良辰美景,何不泛舟湖上,失此良機,豈不可惜。藉著心中這突如其來的想法,我便尋一小船起航。

  慢慢搖動木漿,移船至湖心,直起腰板,挺起胸膛,任輕風撫動衣襟,吹亂髮絲,深吸一口清新空氣,接下來便近乎貪婪地欣賞這如畫風景,幾乎是想把自己和這畫合為一體。

  賞罷,擺一古箏,坐於船頭,一雙手輕扣琴弦,發出優美婉轉的聲音,陶醉其中。

  真是“一高山,一流水,一段傳奇;一揮手,一拔琴,一段旋律”啊!

  興緻正濃,一段簫聲飄揚入耳。古箏和蕭的聲音,再伴隨着鳥兒婉轉的鳴叫,這是大自然和音樂的結合。

  簫聲由慢而快,由快而慢,琴聲由緩而急,由急而緩,最終接近尾聲,一曲告成,只留下鳥兒還在不知疲倦鳴叫。

  順着剛剛簫聲的源處望去,一人手持竹蕭,風度翩翩,坐於亭中。我二人相對而視,相視而笑。

  亭中,我為他斟酒一觴,我們把酒狂歡。天黑了都不知道。

  時日已近黃昏,我們不得不相互告別。作罷,二人仰天大笑,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此去不知何時能再次相見。但我們不必傷懷,因為我們相信緣分依然在。

  也許在那花開的時候,我們能再次相見。到那時我要和他在我家的桃園內,踩着滿地的花瓣,嗅着滿園的花香,彈奏數曲。

  現在,我們不必思念,因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浙江省杭州市臨平職業高級中學高一:劉雲??

您正在瀏覽: 知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