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個小小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小小的背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每個人都會唱,雷鋒精神每個人都想擁有,但用實際行動表明的,繆繆無幾。所以,學習雷鋒叔叔的人是很棒的,而公共汽車上的那個小小的背影,是非常棒的,雖然年齡很小。

  那天,我去上培訓班。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個座位,馬上坐下,才發現渾身都酸極了,一坐下就不想起來了。看到一位老人顫顫巍巍地走上車,我也不讓座,也許在這種情況下,每個人的雷鋒精神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吧。看看別人,也都懶懶散散地躺在座位。憑什麼他們不讓我就得讓?我想了想,覺得不讓沒事的,也就安心地坐着啦!別人總會讓的。我暗想。

  過了一會兒,看那個老人扶着扶手,艱難地站定着,一會兒搖搖晃晃的,心裡挺不是滋味。一絲憐憫之情湧上心頭,片刻間,就煙消雲散。我站着的時候,別人也不讓呢!我想。於是又不管了。這時,一個小小的背影扭扭捏捏地站起來,稚嫩的聲音傳出:“爺爺,我要下車了,你坐吧。”雖然聲音很小,但還是聽得到。老人似乎很高興,說:“你要下車啦?好好好。謝謝小朋友啊,真懂事!真是個小雷鋒!”便高興地坐下了。

  好像全車坐着的人都鬆了一口氣——不用讓座了,就又各干各的事。有的人坐在老人的身邊,聽他誇那孩子。聽的人都說那孩子沒聽到,真可惜。但我留意到了,他站在車門旁,靜靜地等候到站。聽着老人不斷的誇獎與嘆息(除了那孩子之外,沒有人懂得尊老愛幼),我有點心酸:自己當初怎麼就只顧腿,不顧心(只顧自己,不顧老人)了呢?就算站着,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快樂,一種享受呀!唉!

  也許,那個等待到站的小小背影,聽到老人的話,正甜甜地笑着。也許他長大,會是一個新的雷鋒,新的人民榜樣……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那個小小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小小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