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窗外,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潮濕的空氣里瀰漫著雨水與泥土的混合味道,牆角的那一朵薔薇花依然不肯低下自己的頭,是倔犟,抑或是想把握到這個世界的機會,不想過於調謝,不想還未展現自己的美麗就已消失,對於無可奈何和默默承受,它寧願選擇爭取。它聞到了夏的氣息,對着天空,那是它在感謝,感謝大自然允許它能夠生存下來,一睹這世界的風采。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在十六世紀,一群飽受宗教迫害的清教士,去北海新大陸尋找宗教自由,在海上經歷兩個月後,終於在一個小島上登陸。在那個冬天,半數以上的人們都死於飢餓、傳染病,而生活下來的人並沒有怨天尤人,他們在第一個春天開始播種,為了能夠繼續活下去,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祁禱上帝的保佑,並期盼豐收的到來,最後,他們成功了,他們感激上帝的恩惠,這就是美國感恩節的由來。這個節日承滿了他們對生活的感激,他們懂得感恩,並在成功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如果這群人在海上癲簸時就埋怨生活,對生活充滿絕望,他們如何能生存下來?所以說,我們應該正視人生,感悟人生,感恩,既是一種情感,也是一種處世的方法。不要輕言放棄,不要埋怨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每個人都應該珍惜,都應該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不驕縱,不輕浮,對生活充滿了感恩從古至今,我欽佩孔明先生,不單是因為他的絕世無雙的智慧,我更欣賞的是他對劉備的鞠躬盡瘁,當初孔明先生僅僅只是隆中的一介草民,劉備卻三顧茅廬,將卧龍請出,劉備雖是一名仁君,可如果沒有諸葛先生,怎能說能達到如此的成就,孔明先生有一顆感恩的心,他感謝劉備對他的知遇之恩,我認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孔明先生最大的亮點,縱觀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哪一位偉人不懂得感恩?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別人對他的好,那麼他如何能取得別是對他的信任,如何能在如今的社會存活,如何能取的成功?經歷過十六個春秋,我收穫了父母對我的呵護,老師對我的教導,朋友對我的信任,雖然生活充滿的種種挫折,但是我堅信,我是幸運的,我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報負,但是我卻希望身邊每個人都能快樂,農夫與蛇的故事,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而如今的社會中,類似於這種現象不在少數,在現在這個物質泛濫的時代,我們是否應該要喚回人性最本質的東西-感恩?如果科技不斷進步,但是卻失去了一顆感恩的心,那麼,這個世界,又有何意義?所以,我們應該笑着面對生活,而生活這面鏡子,也會映出你的笑臉。

  高一:如若又何苦如此

您正在瀏覽: 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