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張宏峰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張宏峰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以後,我呆了很久,自從我們相識至今,縱然時間不長,可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唯獨不知從何處入手。不知不覺中,我感到臉上有什麼東西在流動,用手一摸才知道,這是眼淚在下流。

  從前,我發過重誓,有淚絕不輕彈,可是今天,我居然違背了誓言。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難過過,即使是百天動員大會那天。實際上,我心中最多的,還是對你的愧疚。

  信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日子。

  記得那時,我們離畢業還有十幾天的時間,由於學習緊張,我們每個晚上下了自習,都會出來放鬆,沒有那些煩心的領導的約束,更加猖狂的我們盡情地打打鬧鬧,時不時的還會耍點兒小聰明。那時候,我總是欺負你,和你打架,下手都很重,你有時疼得受不了。唉,我那時所作的,都是為了我那個該殺的目的——在同學們面前顯示自己的能力。我竟然把你的痛苦當成自己威風的籌碼。我明白,你知道以後一定會很生氣,但是我依然鼓起勇氣告訴了你。我現在真的真的很後悔對你所做的一切,我實在對不起你。如果我能再有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像對待親兄弟那樣對待你。可是,歷史就是歷史,永遠也無法改變。我有時候很希望現在仍然是封建社會,如果那樣,我一定會與你義結金蘭兄弟,效仿當年桃園三結義的故事,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可惜,現在這都是神話。我知道,在我們認識的這段時間裡,你一直多我很好,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欺負你,我的錯誤險些讓我失去你這位朋友。

  說句實話,我基本未遇見過像你這樣的朋友,包括我認識了很多年的好友,你太仗義了,慷慨大方,對於金錢竟能平淡面對,你天真無邪的心靈,均是我平生僅見,我從心底佩服你。這輩子,能有你這樣的朋友,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你讓我叫你舅舅,我不喜歡這兩個字,它是我生活中的陰影,在我的心裡,這兩個字就意味着戰爭,它能讓我失去親人,這和我小時候所經歷的事情有直接的關係。我真的很想叫你哥哥,我的哥哥只有兩個,也不是親哥哥,而且都在大老遠的地方,見上一面很難。我感覺,叫你哥哥比較親切,你也早就把我當成了你的弟弟,嗯,就這樣吧,你是我哥哥,我是你弟弟。

  那天,你來我家,我很開心,玩兒的很快樂,可是太短了,我本來想讓你在我家住上一夜,但是你有事,我也沒有強留你,第二天你回家,我給你打電話的時候,你的手機關機,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那時,我騎車到了車站,我不希望在那裡的任何一個地方看見你的東西。還好,你後來接了電話,我這才放下心來。

  時間總是走得太快,轉眼之間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當我知道你要去承德一中上學的時候,我的心裡很難受,我不想讓你去,我捨不得你,那時我希望你能留下來,我感覺少了你就像少了什麼親切的東西。但是,改革開放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任重道遠,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為祖國的偉大復興而努力,並且你未來的美好藍圖需要你去描繪,你的未來充滿陽光,我沒有權利干涉你的生活,因此,我沒有對你說讓你留下來的話。這一別,便又是三年,這三年的時間裡,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再見面。我希望你在放假的時候,在你有空的情況下,來找我玩兒,平時有空多打打電話,遇到什麼煩心事,也和我說說。我很擔心你在那邊不適應,有機會我會去看你的。

  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千萬別誤入歧途,你是我的好哥哥,是我的好榜樣。別忘了,你曾經有過我這麼一個弟弟,我也一定會記住,我曾經有過你這樣一個哥哥。一路保重啊!

  此致

  河北平泉一中高一:劉世亮

您正在瀏覽: 給張宏峰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張宏峰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