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張雪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張雪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張雪: 

  你好! 

  突然接到一位素不相識人的一封信,一定十分驚訝吧。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福建省福清市城關小學五年五班的一名學生。我學習蠻好的,門門功課都是優秀。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畫畫了。當我看到祖國的大好山河,我總會把它畫下來。我家的畫櫃里積了許許多多我畫的畫,有異想天開的宇宙畫、有五光十色的山水畫、有形態各異的動物畫…… 

  如果你現在到我們城關小學來參觀,你就會發現,我們學校給你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綠! 

  現在是春天。春天是個萬物復蘇的時節。校園裡一片生機勃勃的嫩綠。花壇里,那毛茸茸的嫩葉搖擺着,彷彿無數只熱情的小手,在向你致意。各種樹兒都穿着綠裝,披着融融春光,迎着習習春風,偏偏地舞出婆娑的倩影。 

  告訴你,在我記憶的夾子中,有許許多多的趣事,有一件最令我難忘。記得有一次幼兒園開聯歡會,大家都把自己的看家本事告訴了老師:有唱歌的、跳舞的…… 

  還都表演了一小段。聽着同學們銀鈴般的歌聲,欣賞着大家偏偏舞姿,我不知所措,跳舞嘛,不行,唱歌嘛,也不行,畫畫又畫的一塌糊塗……所有的都被一一排除了。 

  我的心裡跟打翻了五味瓶似的。當大家讓我表演節目時,我恨不得找一個地縫鑽進去。我只好搖搖頭,輕聲說道:“我什麼也不會!”同學們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的眼淚就像開了夾的洪水,奔流直下。 

  對了,我差點忘了,你喜歡吃光餅嗎?啊,對不起,你家那兒吃不到光餅。那麼,現在讓我向你介紹福清特產——光餅。 

  在福州地區百多種地方風味小吃中,光餅是最粗最賤的一種。在福州,人們通常把餅面沒有芝麻的叫“光餅”,有芝麻的叫“福清餅”。但在距福州60公里的福清市,人們則把餅面有芝麻的叫“光餅”。要論“津津有味”,比較起來,還是福清人做的光餅略勝一籌。 

  這種特殊方法製作的福清光餅有着四百年的歷史。相傳明嘉靖年間,戚繼光率軍進駐福清平定倭患。為了襲擊敵軍,及時殲滅倭寇,軍中常常不舉火燒飯,而由戚家軍士兵自製北方燒餅當作乾糧。這種燒餅便是福清光餅的原型。後來,兵士們發現燒餅雖可充饑,但多食易上火,不易消化,常發生便秘。聰明智慧的福清人便在麵糰中加進食鹽增加口味,加進鹼可助消化,拍上芝麻可潤胃腸,可去燥火。這種改良了的烤餅成了戚家軍士兵喜愛的乾糧,為戚家軍全殲牛田據點的倭寇立一大功。人們為了紀念戚繼光平倭的業績,便把這種烤餅稱之為光餅。福清光餅選料精良,製作方法特殊,看着金黃悅目,聞着噴香誘人,吃着酥脆適口,遠非四川麻餅、北方燒餅可比。光餅以精麵粉為主要原料,配以適當的食鹽和鹼,加水揉成麵糰,捏成餅狀,拍上芝麻,中間打孔,稍醒發后,放人事先烤紅的特製的餅爐內,再用當年新採的松針點燃烘烤到酥脆再鏟下。 

  福州市區賣光餅的小店,都是門市和作坊混在一起。福清的光餅卻是由作坊做好分發給小販去賣。所以,在福清,沿街到處都可見賣光餅的小攤。那小攤上的光餅堆如小山,倒成了福清的街頭一景。 

  我想,你也一定有不少新鮮事想找人說說吧,我希望我能成為你的真心話朋友,我期待着你的來信哦! 

  祝 

  學習進步! 

  朋友:何柳 

  2010.3.8

您正在瀏覽: 給張雪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張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