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痛的初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的初體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晚自習課上,拿着“國旗下講話”的發言稿去政教處。

  是在學校的南教樓。那是高二的教學樓,對那裡毫不熟悉的我找到了“政教處”和“政教處辦公室”,可兩處都沒有人。

  來來回回跑了好多趟,才知道班主任所指的政教處是“政教處辦公室,綜合管理辦公室”。

  我本以為,很快就可以通過審核,很快就可以回去寫作業了。

  可沒想到,這才是事情的開始。

  發言稿開頭的敬語“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中的“老師”二字的語調,成了把我換掉的直接原因。原因是我讀的不準確,其根本原因在於我的普通話不標準,儘管我讀的再有感情,儘管我已將那些段落爛熟於心。

  可他一句換掉,我無能為力。

  其實換掉本也沒有什麼,自己不夠優秀嘛,人家張淑英和翡翠自小學的語言就是普通話,不比我這個農村來的。猶如起跑線不同,站在半道上的校長先看到的自然是前者。而我這個後者不放棄,早晚也會跑到那個地方的。

  可為什麼,他說話的語氣那樣傷人呢?

  又為什麼,我的臉燒到通紅,臉上的笑僵着不是收起也不是,甚至一直迅速的邁着步子,像是要逃離那個南教樓?

  是害怕嗎?

  是屈辱嗎?

  還是在別人眼中本就分文不值的渺小如沙粒的自尊心?

  我不知道!我什麼也不知道!

  現在這個學校里,人多了,他們看人都是帶有感情色彩的,不比以往的“小社會”,沒有那麼多的傷害與冷漠。在這個學校,我身邊的人中,他們的臉上有太多的冷漠。

  那種讓人不知所措的冷漠。

  只是突然很想哭。爸媽曾說,整個世界就是個冷漠自私的世界,你沒有能力,沒有錢,沒有足夠讓人崇拜的東西,你就什麼都不是,誰都可以隨意踐踏你。

  當初還偏要相信這個世界不會如此黑暗,與爸媽吵架。如今想來,當時真是幼稚的可笑。

您正在瀏覽: 痛的初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的初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