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路是情的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是情的痕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其實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現在,每當我看到泥濘不平的鄉路時,總會想到鄉下的外公,回想起往日的鄉路時,總會想到鄉下的外公,回想起往日歡愉的場景,可是如今已物是人非,外公已不能再背着我去外奔赴那喧鬧的集市了,我也只能望天興嘆了。

  童年時的我,由於父母工作繁忙,只好吧我寄養在外公家,外公外婆也很高興我的到來。也可為他們寂寞的生活帶來些許樂趣。

  還記得外公家附近的孩童,那時的我,也樂於和他們一起玩耍。放晴,我們下河捉魚;下雨,我們在樹下聽雨;起風,我們去野外放風箏;落雪,我們在庭院堆雪人。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和外公一起去趕集。

  在鄉下,人們的物質生活沒有過高的追求,所以也沒有過於熱鬧的繁華地段,地廣人稀,所以人們就格外盼望着這集。

  記得每次外公帶我去趕集的時候,都要走好幾里路,外公怕我累,又怕外婆擔心我,所以每次總是一處家門口,我就“理所當然”的騎在了外公的頸上,外公也高興馱我走着,碰見熟人,也不忘寒暄兩句,然後又向他們推薦我這個大外孫,一路上,我們熱情洋溢着笑聲,即使鄉路再崎嶇不平,我們也全然感覺不到,路一直很平……

  在集上,雖說不上琳琅滿目,卻也算種類齊全,為了滿足我貪吃的嘴,外公在集上總是買許多食品,回去時,絕不兩手空空,而此時,我加上這些包裹,着實要消耗寫外公的體力了,但外公已就堅持馱着我,為了我的舒適,外公把凹凸不平的小路走得很平很平……

  回到家中,汗水浸滿了外公的臉,但他卻依舊那樣開心的笑着。聽媽媽說過,她小時外公也帶着她走過鄉路,路依舊那樣平……

  時間匆匆流過,轉眼十幾寒暑走過,外公依舊住在鄉下,只不過他的身體已不再硬朗,歲月侵蝕了他的心,原本挺拔的身軀如今已佝僂枯竭,如同虯龍一般蜷縮着,那健碩的身體外公將它遺失到何處?羸弱的身體已將他取代,我好懷念那美好的歲月,可是,那易逝的昨天已經一去不復返。

  如今,那泥濘的鄉路已被平坦的公路所取代,我攙扶着外公走上去,可是他卻步履蹣跚,我或許現在也可以馱起外公行走,卻發現我始終擺脫不了搖晃,始終也無法讓外公感受到,如同當年他背上的我所感受到的舒適,外公的身體倒了下來,他的頸上走過了兩代人,而他卻從未擁有過任何一個人的頸,那泥濘的鄉路已經平直,可是外公卻再也體會不到他的平坦。

  雖然現在鄉下已經發達,但是外公卻沒有體會到他的便利,反而若有所失,那曾經鄉路上的歲月痕迹如今已湮沒在外公的記憶里,病榻上外公那憔悴的面孔,已使我目不忍視,誰人有會想到外公曾經有有過那樣健朗的身體,歲月無情人有情。

  路是情的痕,我何時才能追憶到那條平坦的鄉路?

  吉林省吉林市吉化第一高級中學校高一年級 呂靖笙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路是情的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是情的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