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抹淡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淡綠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入初春,草長鶯飛,心中的愁悶與迷茫被這春天的所吸引。

  獨自悠悠漫步在雪將融未融的小路,冬依舊是那麼寒冷的逼人,不給人一絲溫暖的氣息,昔日的驕陽似乎也害怕了寒冷,躲在那烏雲后。

  一股瀰漫著的花香撲鼻而來,清新自然,尤為獨特。復前行,獨有東晉陶淵明“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的陶醉迷人的景象。到盡頭,一條潺潺的小河現於眼前,幽靜而深邃,河面泛着一絲微綠,不!不是!原是柳樹在大自然的呵護下發芽、長葉了。

  柳枝在微風拂拂下像一個小孩兒般活蹦亂跳,柳根下那時間殘留下的落寞,枯黃的樹葉已在歲月的蒼茫中顯得更為蒼老無力,也許他們只是在等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限感慨湧上心頭。

  隨着時間的推移,天空顯得更為低沉、昏暗了。我想晚冬的最後一場雪就要來臨了,而我卻為迎接新春的到來,依舊淡然漫步。

  她下了,而終究不是雪……

  它打在我的臉頰上,讓我感受到了“城外未始無春”的淡雅;打在那“將舒未舒”的柳葉上,打在這封塵已久的蒼茫大地上,將那一抹新綠,那一片藍天與我繪成了一幅無形的春雨圖。

  雨停了,雖短暫,而我卻得到了春雨的升化與洗禮,而那一抹淡綠依舊浮現於我眼前。走的時候,小道已不再顯得那麼頹廢,雪已消逝,而沒變的只有自己。

  泛一葉扁舟,入徑隨風,望江畔漁火,小竹林深處,羌管悠悠,有何不可?

  沙河市第二高級中學高一:鄭雄瑞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淡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淡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