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抹淡香。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抹淡香。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四月的微風輕似夢,吹去了花瓣片片落;怕春花落盡成秋色,無邊細雨親吻我……”    

  爬滿牽牛花的圍牆裡,傳來陣陣銀鈴似的笑聲。伴着笑聲,還響起幾句委婉動聽的歌聲。朦朧月光下,黎夕正坐在院子里一棵老樹吊著的鞦韆上,歡快地蕩來蕩去;夜風吹動着她的裙角,像唯美的飛天舞女,顯得越發楚楚動人。黎冰緩緩地端過一杯水來,笑着對黎夕說:“夕夕,喝口水吧,看你嘴唇乾的。”    

  黎夕喝完了水,就一下子把黎冰拉上了鞦韆:“哥,你也來蕩蕩嘛,可好玩兒呢。”    

  黎冰開玩笑地對黎夕說:“還沒進大學的門呢,就這麼得意忘形,上了大學尾巴還不得翹天上去!”    

  黎夕小巧的櫻桃小嘴微微上揚:“哼哼,我哪是什麼得意忘形,我是很高興的哎!哥,你放心,我一定會爭氣的!”    

  黎冰笑着,像往常一樣輕輕戳了一下黎夕的腦門兒:“小丫頭!”

  黎夕就和他鬧。笑聲無比清脆,又一次傳出了散發芳香的圍牆。這些笑聲,如針扎般刺痛着牆外范小靜的心。她狠狠地說:“黎夕,你給我等着!”    

  范小靜從一個深紫色的大挎包里掏出一部手機,“滴滴滴”摁下幾個鍵子。“嘟嘟嘟——”電話通了:“喂,邱涵,你趕緊過來幫我收拾黎夕!”電話那邊傳出一個讓范小靜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對不起,你打錯了。”說著,掛了電話。    

  范小靜尋思:這個人聽着聲音那麼耳熟,會是誰呢?而電話那邊,夏雨茜也在尋思:范小靜這時候找邱涵幹嘛?對了,她說收拾黎夕……夏雨茜心裡掠過一絲不安,也拿出手機給正在興頭上的黎夕打電話。

  “四月的微風輕似夢,吹去了花瓣片片落;怕春花落盡成秋色,無邊細雨親吻我……”    

  黎夕的手機響了。她一看,屏幕上顯示的是夏雨茜的手機號。黎夕按了接聽鍵:“雨茜,什麼事兒?”    

  那邊,夏雨茜顯得很着急:“夕夕,范小靜可能又和邱涵要找人惹事兒了。”    

  黎夕嘆了口氣,無奈地說:“這多少年咱不都熬過去了嗎。況且,范小靜這人真怪,別的好學生不惹,就惹我……”    

  夏雨茜苦笑道:“就是啊,害得我成天給你當卧底。”    

  黎夕調皮地說:“等着好好請請你,嘻嘻。”    

  夏雨茜突然說:“對了,夕夕,上次我去范小靜家裡,聽她們說,什麼最輕要打你個終生殘疾……”    

  黎夕一聽,渾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她們真這麼說的?”    

  夏雨茜沉重地說:“嗯。”    

  黎夕想了一會兒,對夏雨茜說:“我估計范小靜就在圍牆外。我去偷聽一下,你等着我。”    

  黎夕輕手輕腳地在圍牆邊挪動,小心翼翼地躲在一個角落裡偷聽范小靜給邱涵的電話,由於隔着一層牆,所以聽得不是很清楚,只隱隱約約聽到范小靜要邱涵找來刀哥,打傷黎夕。    

  刀哥可是這一代有名的小混混。因為一次替人打架不慎,所以眉角留下了一道深深地刀痕。人稱刀哥。如果范小靜把他請來,這還得了?

  黎夕趕忙給夏雨茜打電話:“來一趟我家。”    

  夏雨茜問:“范小靜在那裡守着呢,我怎麼進去?”    

  黎夕回答:“繞後門,我給你打開。”    

  ……    

  等了許久,夏雨茜來了。    

  黎夕左右看看,然後小心地打開後門。黎冰打開家門,對夏雨茜說:“雨茜妹妹,快進屋聊。”    

  聽完黎夕的訴說,夏雨茜說:“看來,這事兒只能請冰哥哥出馬了。”    

  黎冰眉頭緊鎖:“我出什麼馬?”    

  夏雨茜問:“冰哥哥,你是不是在火車站上班?”    

  黎冰抿了了口茶,點點頭。    

  黎夕霎時間懂了夏雨茜的意思,對黎冰說:“哥,雨茜的意思是說,你給弄張火車票,要我出去躲一陣子。”    

  黎冰不解地問:“范小靜到底是誰,用得着你們這麼費心?”    

  黎夕長嘆一聲,眼淚滾了出來。    

  夏雨茜嘴角也微微抽動了一下:“冰哥哥,說實話,這個范小靜算是把夕夕折騰夠了——    

  她整日給夕夕搗亂。宿舍里,夕夕剛收拾好的房間,被范小靜糟蹋得一塌糊塗。害得夕夕被宿舍老師挨訓,范小靜卻在一旁幸災樂禍;夕夕剛做好的作業,被范小靜撕碎了扔出窗外。害得夕夕重新寫,熬夜熬到天亮,范小靜還帶頭嘲笑夕夕的黑眼圈;夕夕的書包,上次竟被范小靜扔進了垃圾堆!這還不算,范小靜還和一些社會裡不三不四的人有交往,整日整夕夕,把夕夕整得鼻青臉腫;上回,老師本來想讓夕夕參加全國的朗誦比賽,讓范小靜捎話,結果范小靜故意使壞,沒讓夕夕去成;夕夕參加舞蹈大賽的裙子,被范小靜撕扯的不成樣子,還又讓一些小混混毀了夕夕的容……我們看不慣,可又沒辦法。我是班長,還好范小靜成天來巴結我,我給夕夕提供一些信息……”    

  黎冰的神情越來越嚴肅:“怪不得夕夕每次放學回家身上都有傷。那她到底為什麼這麼做?”    

  “還不是嫉妒夕夕……切,有本事她也考個第一!也上個名牌大學!”    

  “唉……”黎夕輕嘆,“可能是我上輩子欠她吧……”    

  黎冰覺得,還是妹妹的安全要緊。於是就說:“雨茜妹妹,你能陪着夕夕一起去北京暫時躲躲么?”    

  夏雨茜面露難色:“這……冰哥哥,你也去吧。如果碰上范小靜的人,我和夕夕兩個小女生,一點兒不安全吶……”    

  黎冰覺得夏雨茜說得有理,就答應下來:“好吧。我陪你和夕夕一起去。”    

  這天夜裡,他們一直在商量着。    

  第二天一早,黎冰安頓好妹妹黎夕和夏雨茜后,獨自一人警惕地去火車站買了三張通往北京的直達火車票,準備今晚啟程。哪知,范小靜的人早已悄悄跟蹤在後,也買了三張……    

  這情況恰巧讓藍?茹和黃若晴碰上。藍?茹和黃若晴也是黎夕的好朋友,她們知道黎夕和范小靜之間的事,馬上打了個的,通往黎夕的家中。    

  黎冰打開門,顯然很驚訝。在門口愣了三秒后,連忙把她倆迎進屋,對黎夕說:“夕夕,你同學來了。”    

  藍?茹開門見山:“夕夕,趕快轉車吧,范小靜的人也已派人買來了三張火車票。”    

  黎夕很驚恐:“小茹,你說的是真的?”    

  黃若晴接上去:“小茹說的是真的,我作證。”    

  黎夕低下頭:“可是……我除了北京有個舅媽和哥哥,其餘的地方都沒有親戚呀。”    

  藍?茹問:“雨茜呢?”    

  夏雨茜搖搖頭:“我和夕夕是老鄉。”    

  黃若晴說:“夕夕,小茹在澳大利亞有個表叔。是吧?”    

  藍?茹不回答,反問黃若晴:“你在澳大利亞沒有姑媽嗎?”    

  夏雨茜覺得很驚訝:“你們怎麼知道對方的情況?”    

  藍?茹和黃若晴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姑媽和她表叔是一家!”

  黎夕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小茹,若晴,救救我吧!”    

  藍?茹說:“夕夕,你放心,我們都是好朋友。我和我表叔一說,若晴和她姑媽一說,保證就好了。”    

  黃若晴也說:“對啊,這個忙,我們幫定了!決不讓范小靜得逞!”    

  黎夕感激地說:“謝謝大家!”    

  “謝什麼呀!都是朋友嘛!”    

  黎冰這時卻犯難了:“我們怎麼去澳大利亞?”    

  藍?茹建議說:“冰哥哥,你弄幾張飛機票不就得了。”    

  黎冰着急地說:“飛機票豈是那麼好弄?而且,飛機票要買五張,可貴了。我們家又沒有多少積蓄。這麼一來,夕夕上大學的錢可就……”    

  黎冰這麼一說,把大家給難住了。車到山前必有路,黃若晴說:“冰哥哥,沒事的。我爸爸有個朋友在飛機場上班,我求我爸爸跟他商量一下……”    

  黎冰擺擺手:“太麻煩大家了。我們家的事兒,我和夕夕自己解決。”    

  夏雨茜忙說:“冰哥哥,你這是什麼話。夕夕是我們的好朋友,好朋友不能見死不救啊。況且,范小靜太猖狂了,我們早就看不慣了,該壓壓她的威風了。”    

  藍?茹也說:“是啊是啊。冰哥哥,我們和夕夕關係多好啊,夕夕有難,我們做朋友的應該幫忙。”    

  黃若晴接上:“夕夕剛考上名牌大學,大好的前途就在眼前,怎麼可以任范小靜擺布。”    

  黎夕眼含熱淚:“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大家了……”    

  黎冰說:“俗話說‘患難見真情’。你們是夕夕的同學,更是要好的朋友。我和夕夕謝謝你們。”    

  藍?茹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說:“你們就不要客氣了。趕時間要緊,若晴,趕緊打電話給你爸爸呀。”    

  黃若晴連忙撥號。一會兒,電話通了。黃若晴的爸爸開口就說:“若晴,我很忙,有事待會兒再談。”    

  黃若晴急得直跺腳:“爸,我這邊有急事!”    

  黃若晴的爸爸說:“你有急事?我還有急事呢!我還有一大比生意要談……”    

  黃若晴很焦急:“爸,你別光顧你的生意!你也顧顧你女兒和她同學!”    

  “你同學?”黃若晴爸爸很不耐煩,“你同學的事兒,她家長解決!”    

  黃若晴生氣了:“你到底幫不幫?”    

  她爸爸倒不緊不慢了:“啥事兒?”    

  黃若晴說:“黎夕你知道吧?就是我們班學習特好的那個……”

  黃若晴爸爸打斷她的話:“知道,她出了什麼事?”    

  “有人要打她!”    

  “誰?”    

  “范小靜!”    

  “范小靜是誰?”    

  “我們同學!”    

  “你們同學要打她?”    

  “嗯!”    

  “那是私人恩怨,不關我們事。”    

  “爸!”黃若晴扯起嗓子吼起來,“我們早看不慣范小靜那樣兒了,她老欺負黎夕,你幫幫忙,從你朋友那裡討五張通往我姑姑那裡的機票,讓黎夕出去躲躲。”    

  “范小靜那樣兒,你們老師不管?”    

  黃若晴答不上話。    

  “如果老師不知道,你們不會舉報?”    

  黃若晴一想,對呀,為什麼不向老師舉報?    

  “她家長也不管她?你不會告訴她家長?”    

  幾句話,讓黃若晴茅塞頓開。    

  “嘟——”那邊電話掛了。    

  “怎麼樣?”幾個人都圍上去,“你爸爸同意了嗎?”    

  黃若晴搖搖頭。不過,看樣子,她並不很失望。    

  “唉——”    

  “你們別嘆氣呀!”黃若晴說,“咱可以向她家長和老師舉報呀!”    

  大家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對啊!”    

  “別,別……”黎夕一下子倒在床上,“求你們別舉報范小靜。”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黎夕,你今兒個怎麼了?”    

  黎夕笑笑。那種笑覺得好像要哭似的,還不如不笑。“范小靜其實內心並不壞。都是她家長老在她面前提我的好,讓她產生了嫉妒心理。”    

  黎夕頓了一下,很懷念似的說:“我記得,我不在時,她還曾給我拿過英語本……”    

  “那又怎麼樣?”夏雨茜說,“夕夕,你該醒醒了。范小靜老在背後罵你,她卧室的牆上,貼滿了罵你的語言。”    

  黎夕淡淡一笑:“我不在乎。”    

  藍?茹又看了下表:“已經是中午了!我們吃飯吧。”    

  夏雨茜皺皺眉:“先別急着吃飯。她們買了票后,會不會今晚直接去了北京?”    

  黃若晴高興地說:“說不定她們真去了。我們沒去,她們也找不到我們!”    

  黎夕急急忙忙要出門去:“不行,我要去攔住她!”    

  夏雨茜“騰”地站起來,抓住黎夕的手:“夕夕,你瘋了嗎?!”

  黎夕使勁掙脫開夏雨茜的手:“你閃開!”    

  夏雨茜一個踉蹌,頭一下子磕在了門檻上,昏了過去。    

  黃若晴跑過去把夏雨茜扶到床上,黎夕又要衝出門去,被藍?茹抱住了腰:“夕夕,你昏了頭了嗎?你看看,你為了范小靜,都把雨茜推傷了!”    

  黎夕掙脫不掉,漸漸平靜了下來。藍?茹怕黎夕還要去找范小靜,仍然死死的抱住黎夕。黎夕慢慢拿開藍?茹的手,走到床前,輕聲呼喚:“雨茜,雨茜。”    

  夏雨茜醒了:“夕夕,你千萬別去找范小靜……”    

  黃若晴轉過頭來,問:“夕夕,你幹嘛要幫助范小靜呢?”    

  黎夕回答:“雖說范小靜老整我,但我也不能見死不救呀……”

  黃若晴打斷黎夕的話,問:“這和死有關係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抹淡香。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抹淡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