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民族藝術進校園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藝術進校園觀后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民族藝術進校園觀后感  

  中華民族藝術博大精深,源於它立世五千餘年。 

  零八年五月二十七日,民族藝術演走進了我校燕化附中,這是我們的榮幸,讓我們領略了中華民族藝術的精湛之處,讓我們看到了其中的絕,讓我們明白了他永遠是中國人的寶,並不會隨時間的推移而脫落,它永遠籠罩着中華大地,永世不休! 

  節目的一開始,是一位長得十分喜劇的哥們,演唱了一首弘揚中國的歌曲,雖然不是民族曲風,但其內容卻唱出了中國人的精神,——中國龍!隨後儘是些民族節目,展示了中國人的藝術。戲曲,先是一位穿着整齊的姑娘拿着一桿長槍,向大家傳授如何使喚它,然後大聲喊:有哪位同學願意上來試試?接着有位身懷絕技的大哥哥上去耍了幾下,但它展示的是武術,等姑娘教他的時候卻顯得十分笨拙。 

  我聽到盼望的瑰寶——京劇了!我默默地說著。一出《紅燈記》,道盡國粹藝。但絕大多數的人對其抱有極為不屑的態度,讓我對這些人反感。因為他們這是對中國的不屑。 

  多麼動聽的唱腔!我高喊。那是一個旦角兒用高細的嗓音唱着:我家的表叔數不清…。令我給予了他我最響亮的掌聲和吶喊聲。 

  接着川劇神秘的變臉又前來助陣,看到那演員迅速地不露出任何破綻和變換着那一張張戲臉,我迷惑不已,迷惑其中的玄妙!但我無可奈何,只有用掌聲和叫好聲表示對他們的敬意之情。 

  看完了,回班了。同學們都淡忘了。 

  同學們的表現讓我感嘆,因為他們對民族藝術竟無一知半解,嘴裡唱到的是流行歌曲,學的是高雅藝術如鋼琴,洋琴等。試問有誰還在聽着京劇,相聲等民族藝術?那個欣賞民族藝術的地方几乎荒無人煙了。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陳宏剛 

  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民族藝術進校園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藝術進校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