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形的陰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陰霾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新聞,新近發生的事情——在江蘇,一位初中的女孩子留下遺書,跳河自盡,結束了自己只有13歲的一生。

  有精神科醫生根據留下的遺書判斷這個女孩子是得了抑鬱症。癥狀很典型,興趣喪失,動力喪失,長時間感覺心情低落。

  無論原因如何,年輕如花朵一般綻放的生命已經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母親說孩子在她面前沒有表現出什麼異樣的跡象,但或許那已經是孩子最後的堅持和掩飾了。女兒不願意讓媽媽傷心,所以努力給自己帶上了快樂的面具。

  即使說出來又能怎麼樣呢?那個孩子大概想過,如果對於母親講述自己的不快樂,母親可能也只會當成女兒是最近心情不好或者是年齡小想太多。

  就像自己小時候含着淚一筆一畫寫下自己心中的痛苦,寫了一封很很長很長的信——大概有幾千字,要知道小學生的作文無非就是四五百字而已。那樣去寫是因為想要與家裡人溝通交流,想要讓他們明白自己的感受。結果是什麼呢?他們不過是說正是我天天都在寫那樣的內容,才會影響學習成績。

  自己深深理解那樣的痛苦,即使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能夠對於那種鋪天蓋地淹沒而來的悲傷感同身受。

  信奉着虛無主義,知道人生無非只是長短的區別,提前結束,或許是給自己最大的自由。

  我一直相信抑鬱症是有病前性格的。那些偏向於把一切痛苦放在心中的人,從小就沒有安全感在驚慌中長大的人,平素自卑敏感而內向的人……都是被各種精神障礙青睞的人群。傷痛就像一層無形的陰霾,一直籠罩在他們頭上。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陰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陰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