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需要儀式感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需要儀式感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儀式一定需要我們認真對待,不能僅僅走個過場后流於形式。儀式是我們對責任的交託和肩負,是對未來的承諾和希望,更是對人生的美好祝願和愛。儀式令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滿懷激情。

  隨着時代的不斷變遷,在年輕的一代人中,儀式感漸漸變得淡薄起來,或許他們認為儀式感僅僅是一種形式主義,並沒有什麼重要,但在我看來不是這樣,人人都需要擁有儀式感,並對此持有尊敬的態度。

  儀式感無處不在,是各種儀式串起了生命的長河。面對如此重要的事情,難道我們不應該抱有尊敬的態度嗎?倘若所有儀式都無法在我們心中留下一點痕迹,那麼儀式的意義何在?生命中所有重要的時刻又將以怎樣的形式留存在心中呢?因此,在各種儀式中報有儀式感是必不可少的。

  儀式感是人們表達內心的最直接的方式。成人禮標誌着人們長大的意識,是一種對未來的期許,是一種責任。婚禮,是人們承擔家庭責任的標誌,是一種對未來的承諾,是一種擔當。60大壽是人們進入老年的標誌,卻包含着晚輩對長輩最真切的祝福。在參加這些儀式,使的儀式感也是深切而難以忘懷的人們內心的情感。但都通過儀式感直接表達出來,成為記憶篇章中絢爛的一頁。

  儀式感是我們成長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傳達的是一種認真嚴謹的態度。在面對人生中的重要時刻時,我們應當抱有這種態度,在日常生活中迎接所有到來的事情,這種有利於我們成為踏實穩重的人。如今社會上人心浮躁,或許正是缺少這樣一份莊重的儀式感,更重要的是,儀式感是對生命的尊重,對他人的尊重。我們所參加了許多影視。這都是受到他人邀請的,他邀請我們與其一起分享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這事難道不需要我們內心的儀式感嘛,你如果抱着一種無所謂的態度。不就是對他人的不尊重嘛,你們是,他人生命中儀式還是自己的,我們都需要懷有儀式感去參加,這是一種尊重。

  總而言之,人們需要抱有儀式感,並且對其壞有尊敬的態度,她並不是我們生命中可有可無的東西,反而包含了許多,他是人們內心直接表達情感的方式,它是我們成長路上的燈塔,為我們指引方向,他是我們對於他人,對於生命的敬重,我們需要儀式感生命便也由此變得更加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儀式感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儀式感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