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做個走四方的姑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做個走四方的姑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地將信箋放在你的床頭,虛掩房門,我拖着行李箱走在去往車站的路上。清晨的街道冷冷清清,不時有幾輛汽車飛馳而過,環衛工人“刷刷”的掃地聲,讓我想起了你清掃院子時孤獨的背影。

  坐在車上,看窗外的場景從眼前掠過,我懷揣着既激動又緊張的心情對外面的世界浮想聯翩。你總說外面的世界太危險,從不讓我一個人出遠門,可是我想啊,總有一天,我會在路上,離開你的視線,漸行漸遠……

  第一站我來到了一個海濱城市,這裡有海浪,有沙灘,還有你最愛的——貝殼。我信步走在沙灘上,從海灘上拾起一個貝殼,我想把它們串起來送給你,你一定會很開心的吧。魚尾紋爬上了你的眼角,你卻仍像個孩子般咧嘴大笑。隨手撿起一個海螺,附在耳邊,我似乎聽到了大海的心跳,讓我不禁想起了你的嘮叨,沒有平時的不耐煩,反而有種情愫讓我很傷感。我就靜靜的坐在海灘上,從清晨到日暮。我拍下許多美麗的風景,想要與你分享,又怕你知道我的所在。最後,我緩緩起身,慢悠悠地回到旅館,做一個酣甜的長夢。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里說,“有一個叫做稻城的地方,那裡有蔚藍的天空,白色的雪山,青色的草地……你可以和你的所愛之人到這裡來看一場秋天的童話。”或許我現在就在這麼一個地方,夕陽下,我拖着行李箱走在田埂上,人家門前的大黃狗趕走了一群嘰嘰喳喳的麻雀,他們交頭接耳地嘲笑着田野里破衣爛衫的稻草人。大片金黃色映入眼帘,微風吹過,似海浪翻滾。我想,下一次,我要帶你來這裡,看白色的雪山,綠色的草地,還有絢麗的星空說著平時不敢說的話。

  天氣晴朗,我把衣服洗完晾在陽光下,忽然想起每年冬天的時候,你總是會替我洗掉所有的衣服,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依舊會生凍瘡。你總是一邊埋怨,一邊捂着我的手給我輸熱氣,洗的累了,坐在門檻上打了個小盹兒,醒來時已經是晚飯時間,我和廚房裡的瓶瓶罐罐大眼瞪小眼兒,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只能學你平常做飯的樣子,手忙腳亂地做出人生第一頓飯。最後我強大的破壞力引來了隔壁家的大娘,她看着一片狼藉的廚房不停的搖頭嘆息,我人生的第一次無疾而終了。

  一路走來,我看過雪山草地,聞過花草芬芳,嘗過人間百味,聽過漁家唱晚,卻始終找不到一種歸屬感。就像大病一場,卻藥石無可醫。

  陽光灑進窗子,我煩躁地拍倒鬧鐘,揉一揉惺忪的睡眼,看見院子里你正在修剪花木,晨練回來的王大爺照常跟你打了招呼。我微微一笑,倒頭繼續我的下一場旅行。這一次,我要帶上你。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個走四方的姑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做個走四方的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