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花的姑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花的姑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賣花的小姑娘 

  在我搬新家之前,我有一個以賣花為生的鄰居。 

  賣花的是一位小姑娘。 

  我搬進這個院子與她成為鄰居的那一年,她才9歲,個子並不算高,圓圓臉蛋上總是透着點點腮紅,看上去就像是一個洋娃娃,可愛極了!3年來,我一直沒有看見小姑娘的父母和其他親人,唯獨只有小姑娘的外婆與小姑娘相依為命。日子過得甚是平淡。 

  每當學校放假的時候,周圍的鄰居總能看見小姑娘日出而作,日落而歸的身影,早上,公雞剛剛打鳴,小姑娘就提着一個竹籃子,背着一個小書包出了家門。就這樣,開始了一天的賣花生活。小小的年級,身影不斷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大街小巷中。中午餓了,就到小賣部前買上一個饅頭,獨自找個小角落,坐在石階上吃着自己簡單的午餐。吃完后,又開始了一陣走街串巷地叫賣。小姑娘恐怕自己一籃子的花買不完,所以每次出去賣花,都很是認真。黃昏,太陽快下山了,這時,小姑娘提着花朵已經銷售一空的籃子回到家裡,年邁的外婆已經做好晚餐在家等待着自己的孫女,忙了一天的孫女固然是疲憊不堪了,婆孫倆沒有太多的話語,但是小姑娘每次外出回家,都會向自己的外婆彙報着一天的事情。緊接着就會立馬將自己一天所掙到的錢交給外婆,沒有向外婆要取一分零花錢。小姑娘的懂事乖巧都深深地映在外婆和周圍鄰居的心裡。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姑娘一如既往地靠着賣花維持着一家人的生計,而腿腳不方便的外婆平時在家種點小菜,打理着家裡的一切。周圍的鄰居看着這般情景,都很是感動,於是大家都盡全力地在各方面幫助着這家生活十分貧寒的鄰居。大家生活得都比較和睦,沒有發生過什麼大的衝突。 

  一面是學習,一面是照顧着整個家庭,小姑娘似乎有點忙不過來,不過,小姑娘很爭氣,也很努力,學習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這使得很多人都為此感到無比欣慰。大家所欣慰的是小姑娘並沒有辜負大家對她的希望和幫助。生活對她來說很辛苦也很無奈,為了這個家,她不得不竭盡全力。即使是自己累得身心疲憊,也不能放棄。 

  終於,小姑娘的辛苦付出有了回報,4年後,她以自己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全縣最好的中學,沒有花家裡的一分錢,學校也相對減免了她一年的書本費。她雖然比我小一歲半,但是,我很佩服她,她的堅強,她的執着,她的毅力,她面對生活中種種磨難的勇氣……這些都是我值得好好學習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賣花的姑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花的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