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姑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姑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最喜歡的女孩便是那——李春波歌中所唱到的——小芳。 

  她是我三姨的女兒,她家與我姥家隔一道小土牆,跳過去就可以去她家玩。兒時心裡特別喜歡她,見不到她心裡就像缺點什麼。時常趴在窗台上獃想,長大了就找她當媳婦。可她似乎對我並不“感冒”,對我沒有想象的那麼熱情。記憶中僅有一次同她過家家,她當媽媽,我當爸爸,正玩的愜意,被她媽喊散了,心裡好不是滋味。為了見她,我便經常找理由從她家窗前來往,可又怕大人看破我的心思,即便去了,大多也是匆匆而過。 

  十歲那年,我轉學回了城。心裡時常想她,便在紙上一遍又一遍畫小人,還要註上“我娶小芳做媳婦了”。 

  “文革期間”我又去鄉下住了很久,但由於她家搬到了村東頭,相距遠了,所以一直見不到她。我多想見到她,膽小的我,卻給自己找不出理由去她家,只能悄悄的在她家門前轉。多少次滿懷希望而去,多少次悵悵的失望而歸,我再也未能見到她。 

  80年代初,姥姥曾到了我所在的單位單身宿舍,說她們家希望她能嫁給我。我當然好想好想娶她,可當時的我已明白,法律不允許我們結為最親的人了。最終姥姥也沒從我口中問出任何話,因為我多麼不願意說出我不能娶她啊。 

  當姥姥再來我處時,我默默的伏在姥姥的膝上,帶着隱隱的痛楚和苦苦的無奈,聽姥姥輕輕訴說她如何嫁到山的那邊去了。 

  多少年過去了,兒時的夥伴我想起最多的仍然是她。2002年,身在遠方的我,曾再一次回到了那鄉下去尋找我那失落了已久的——兒時的夢。 

  她父母已不在人世,上帝也沒有安排我能見到她,我只是找到了她弟弟,詢問了一些她的情況。遺憾的是,他竟然沒有一張他姐姐的照片。我再一次帶着無限的惆悵離開了那留下了我多少思念的地方。 

  弟弟安慰我“沒見到就沒見到吧,小芳可能老的很醜了”。可是他哪裡知道在哥哥的心裡,小芳將永遠是那個年輕、清秀、美麗的女孩。 

  一晃,幾年又過去了,(在上帝留給我的時間裡)不知我還能不能回到那鄉下,那留下了我童年多少夢的故鄉——松花江畔一個小小的山莊——羅古屯。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姑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