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着需要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需要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活在世上總是需要很多東西。例如食物和空氣讓自己的生命得以維持,但活着並不只是擁有生命。就像巴金曾經說過:“我們不是單靠吃來活着。”那麼活着究竟需要什麼呢?

  有些人會說:人活着需要很多的金錢,需要名利,需要至高無上的榮譽。對於這些人我多麼地想要問一句:“身外之物真得有那麼重要嗎?”但一些人會這樣說:“活着需要朋友,需要家人,需要堅強,需要寬容,需要珍惜……”的確,活着需要這些。

  活着需要朋友與家人,因為他們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上天給我們朋友,讓我們不再孤獨;上天給我們家人,讓我們享受關愛與責任。是他們給我們帶來歡樂,帶來幸福,是他們幫我們驅逐了黑暗帶來了光明。他們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燈,當你在黑暗中,它欣然亮起,用它那微弱的光芒照亮那陌生而又悠長的道路;他們就如同一杯茶,也許有人聞到那一陣陣苦味,就會避開它,甚至於倒掉它,卻不曾想過苦澀的背後卻是淡淡清香。

  活着需要寬容。當別人做了不好的事,要寬容別人,這樣自己不會煩惱,他人也會為自己的大度而感到羞愧。對不起是一種態度,而沒關係卻是一種風度。難道你想讓別人說你沒風度嗎?

  活着需要堅強。樓下的草地上開着零星幾朵小花,人們匆忙趕路的腳步卻無視了它們,無情地踐踏了它們,我以為它們活不了了。一次偶然,我又看見了它,它正開着絢麗的花含笑的看着我,我被它頑強的生命力震撼到了。可見植物都不曾放棄任何一點生的希望,更何況人類這些高級動物呢?

  活着需要苦難,苦難是一劑調味品,它讓我們的生活有滋有味。我相信普希金,我更相信那過去了的,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活着需要珍惜。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對待,要知道每一天都是與眾不同的。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我們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枉度此生,要有所作為。因此,活着需要很多,很多。

  初三:彭麗君

您正在瀏覽: 活着需要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需要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