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有過許多理想:當老師、軍人、廚師、醫生…… 而如今,我卻想當一名普通的數學家,去研究各種類型的怪題。 

  這理想並非家裡人對我的期望,而是我的一個愛好。沒錯,我很喜歡數學,雖然我的語文、英語成績都不差,但對數學,我可是情有獨鍾。每次做奧數時,我彷彿是身穿戰服將軍,帶領我的“士兵”(數字、線段)去攻打城堡,而我所佔領“國家”、“城堡”就等於我的知識面。我總和媽媽研究解題方法。有一次,我打敗了媽媽。 

  這天,我在《現代小學生報》,數字魔方中發現了一道奇特的數學題,我便邀請媽媽和我共破難題。我與媽媽商量好,看誰先攻下“城堡”誰就勝利!媽媽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可這題的難度不小。題目是:有一筐蘋果,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2個,第二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少2個,筐中還剩20個。問筐中原來有蘋果多少個?我想了很久也沒想出來。二十分鐘后,媽媽輕鬆一笑:“ok!”“這麼快。”我不敢相信。“認輸吧!”媽媽說。我決不認輸。十分鐘后,我終於想出得數。一對!76個,92個,奇怪怎麼相差16個?一看,原來媽媽把第二次的“少2個”看成了“多2個”。“哈!我勝利了!”我興奮極了。 

  從那以後,我更喜歡數學了。為了以後能當數學家,從現在開始打好基礎。學好數學、語文、英語。 

  我堅信,只要從小打好基礎,樹立一個人生目標,儘力向目標奮鬥。一定可以實現理想。讓理想飛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