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天文奇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文奇觀——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6月22日,太陽曬屁股了,爸爸說:“快點起來,再不起來就看不到日全食了。”我聽了,高興得趕緊爬起來,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一樣,快速地刷完牙洗完臉,然後吃早飯。吃完早飯,我一看鐘說:“哎呀,來不及了。”爸爸說:“你真是杞人憂天,要8點14分才開始呢。”

沒多久,我們出發了。到了廣場上,我們準備的眼鏡和鑽了洞的紙片一點也沒派上用場。我看到有一對父子用兩條長長的膠片擋在眼前觀看日全食,很羨慕。媽媽說:“我們去問他們要一點吧。”徵得他們的同意后,媽媽剪了大約15公分,然後一分為三,分給爸爸和我,媽媽自留一份。一開始,什麼也沒有變,還是圓圓的太陽。不久,太陽就被“天狗”吃掉了一點,一位叔叔高興得差點蹦起來,日全食終於開始了。這時有個小男孩來賣黑色的玻璃片,於是很多人都買了一片,媽媽也買了。突然有一個東西擋住了我的視線,我一看,原來是媽媽的太陽傘。於是我急忙說:“快讓開,擋得真嚴實。”不久媽媽說:“我們到樹下去看吧。”我們左挑右選終於選中一棵樹,我嘟囔着說:“要是有狗屎怎麼辦?”媽媽拿出一張紙說:“快坐下,你這個怕狗屎的傢伙!”媽媽撐開傘,倒放在地上說:“我們躺這上面看吧,多舒服啊!”慢慢地太陽變成月牙形狀,樹影也變成了月牙兒了,天氣涼爽了許多。在樹下,媽媽講起日全食的原理,我覺得太神奇了。我們還做了小孔成像的實驗,並給實驗拍了照留做紀念。遺憾的是我們沒有看到貝利珠,也沒有看到完整的日全食。

不久我們就高高興興地離開了,今天上午真愜意。這次日食,我將永生難忘!自然真是神奇的課堂!

您正在瀏覽: 天文奇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文奇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