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海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味道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踏着輕鬆的小碎步來了。

  去親近那海的味道,重溫那些柔和,搜尋那些靈魂深處的美麗。

  在路上,我尋找到那種童年的歡笑與興奮。

  還未到海卻已觸摸到海風裡夾雜着用時光串成的一圈圈的幾排零亂而又整齊的方言。

  走到和爺爺背一樣彎曲的路上,我不由得探出頭去,誰讓那瀉下的海風淌了半地都是呢?誰讓那牽動我瞳孔的依稀朦朧浮滿了海平線呢?在眼前恍惚間,我看見了金燦燦的海灘,和分不清到底是天還是海的玩意……深呼吸!

  “到了!”昔日的陽光在扶手上碎趁了幾瓣,如躺下的花仙子。小姨的聲音就和這陽光互相挑逗咧!

  脫下鞋子,和妹妹手拉手地走在這細細的沙上,不時低腰拾起幾顆貝殼,是那樣的小巧玲瓏,紫色的花紋沒順序的散在貝殼上,貝殼的形狀扭曲得像一個蜷縮着的娃娃,好象所有的恩恩怨怨全被揉進了這個小小的軀殼裡。

  仰頭,只看見和海一樣藍的天,和天一樣藍的海,留下空靈的萬物瞪着大眼珠子瞅。海浪呢,則調皮的划著絕美的弧線,跳着歡快的舞蹈,領着白色的泡沫。扭着頭,附着漣漪,拍打着暗礁,在出碰到暗礁的一剎間,浪花被激起一堆堆濕淋淋綻放的花兒,一片片的展開,寂靜里還會有輕微破碎的聲音。從何而來?從何而去?一直都在等待中……小孩子的歡聲笑語淹沒了這些輕言細語。

  是誰緩緩地把束縛咋沙灘上的思念扯下?只知道自己被眼前的碧海藍天給誘惑住了。白雲輕輕地懸浮在大氣層之下,人們之上,俯視地望着我們,再用一米陽光串成鏈子。姥姥在我小時候說過,要用白雲串成的鏈子給我系在脖頸上,做我未來的嫁妝。嘿嘿,白雲做的鏈子真漂亮!

  海平線隱隱約約恍恍忽忽的被清一色的藍色給掩蓋了,海還是那麼寬廣,望也望不到邊,可望不可即般的撲朔迷離纏繞在我頭緒,還水被幾座低矮的小山環抱着,活像個躺在嬰兒窗里的寶寶,如果海是寶寶,那麼她一定是天的孩子,地的女兒。偶爾幾隻鳥兒劃過天際,割斷了畫面的視線,陽光也白得燦爛迷人眼,反射在海面上如同鏡子一般耀眼,泛濫着柔弱的光輝,裝扮着每一寸的世界。

  喝一口海水,苦的,澀的,鹹的,何嘗不像是青春里成長的滋味呢?這海水的味道度過了幾度春秋都未曾改變過。可我卻一天天的成長着,毫不敢怠慢,就像海灘上深深淺淺的腳印一般,被沖刷了,什麼都沒留下,剩下的也只有在腦海里輕描淡寫的一筆,如同被蒸發了一般——空白。倘若稍稍回頭看的話,或許還會記憶起淡淡的幸福,在發獃中思念這種感覺,解脫掉成長的壓力。

  海的味道,說不清,道不明,只有用心體味,才能感受到那一份熟悉吧!

您正在瀏覽: 海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