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海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徜徉書海,品人生百味。——題記 

  書籍是一杯檸檬汁,酸酸甜甜的,使人又喜又怕;書籍是一顆蜜糖,甜滋滋的,使人陶醉;書籍是一劑良藥,苦澀不堪,卻使人受益......徜徉在書海中,我便可肆意地品嘗人生百味。 

  心酸落淚的《戀空》 

  還記得,當表姐把《戀空》給我時,我是如何的興高采烈,連忙地翻開閱讀,也依稀記得合上書時,那一刻,心中那種酸酸的,卻又帶又一絲甜的感覺。至今,男主角的那句:“死後,我好想變成天空,看着你......”仍在我耳邊響起,這句話使我相信:原來生活中,不含一絲雜質的愛情還是存在的,即使結果是如此的不美好,令人心酸落淚,但這之間所表達出的愛卻是永恆的...... 

  甜滋滋的《小王子》 

  《小王子》是我的好友推薦的。還記得剛拿到這本書時,我並不太感興趣,只因為看到這個題目,便令我想起那些幼稚的兒童讀物。然而,當我讀完《小王子》時,這種想法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小王子”最後的那淺淺一笑。這笑,是多麼的燦爛;這笑,是多麼的純真;這笑,又是多麼的富有鼓勵性。以至每當我遇到挫折時,總會想起這甜甜的笑,連同“小王子”教我的那一深刻道理——微笑地面對生活吧!這樣,生活也會微笑地面對你,甜蜜快樂就會對你不離不棄了...... 

  苦澀的《女囚》 

  每次翻開《女囚》時,我總會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如果”——“如果不是環境所逼,我絕不會這樣......”“如果不是為了孩子,我不會這樣......”“如果......”然後便是主人公的坎坷命運了。整本書結構幾乎都是如此,但我卻沒有絲毫厭倦之意,反而對這本書愛不釋手。每當我看到主人公瀕臨絕境,被迫做出抉擇時,我都真心地祈禱他們選擇正確的路,然而,事與願違,最終談們往往為了別人選擇錯了。隨着時間的流逝,看的故事多了,漸漸地我似乎懂得了:“女囚”其實並沒有錯,錯的只是他們表達那份“為他人着想”的方式錯了。在生活中,我們應該選擇對的方式去表達對的東西,這樣,也才不會演繹出如此苦澀不堪的人生。 

  讀書是一種樂趣,是一方人間凈土,只要你偷得片刻的閑暇,就可以肆意的地品嘗人生百味,我就是如此喜歡讀書,希望書能走進大家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書海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