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虎門鎮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鄭家瑞

我讀三年級時,語文成績一直都很差,平時也不愛看書,只要一拿起書,我就覺得頭很疼,感覺看書真的一點兒意思也沒有。即使偶爾聽到或看到有關於讀書好的名言,我也是半信半疑。一直到四年級下學期,我的語文成績依然不好。

讀五年級時,我轉學到虎門外語學校。誰知這一學期,學校舉行“書香校園”活動,每天都有規定的時間給學生看書。我最不喜歡看書了,起初,每到這樣的時間,為了應付老師的檢查,我都假裝成南郭先生。

又一次讀書時間到了,我坐在教室里漫不經心地翻着書頁。突然,一個《太陽會不會退休》的文章題目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咦?太陽又不會像人一樣會變老,怎麼會退休呢?它要是真的退休了,地球上的白天誰來照亮?帶着這些疑問,我一直讀了下去。漸漸地,我發現讀書其實是一件挺開心的事兒,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於是,我慢慢喜歡上了讀書,從書籍中,我積累了許多好詞佳句,豐富了我的語言積累,我的理解能力也一步步地提高了。就這樣,我的語文成績也漸漸上升了。

還有一次,因為做錯了一件事,爸爸媽媽批評了我,我很不開心地走進房間,隨手從書櫃里拿出一本《笑話》隨意翻來翻去,看到其中一則笑話是這樣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有篇課文叫《瀑布》,中間說到作者轉過一座山見到一條瀑布垂在山間,我的一個女同學朗讀的時候也是聲情並茂的念:轉過這座山,我驚呆了,一條破布掛在山上。全班同學都驚呆了。這個女孩子字音咬不準,鬧出了這麼大的笑話,我會心地笑了,剛剛的不快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以後,只要心裡有不痛快,我就會拿出一本笑話書來“解脫”自己,“笑”果真不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直到現在,這句話都一直鞭策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