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書,我快樂

  虎門鎮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李琦

蘇聯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有這麼好嗎?我怎麼感覺不到?以前我非常不愛讀書,一拿起書我就感覺頭痛,所以,對於大師們所說的關於書籍的名言,我總是持懷疑態度。後來,在表姐的啟發下,我開始靜下心來看書,漸漸地,我感覺到書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書中的知識讓我受益匪淺,我也慢慢體會到了讀書的快樂。

  有一次,我想吃洋蔥炒雞蛋。媽媽說:“好,我幫你做!”媽媽拿起洋蔥切了起來。可是不到2分鐘,媽媽就被洋蔥熏得淚如雨下。媽媽說:“不切啦,簡直就是活受罪!”說著,媽媽放下菜刀,坐在那裡擦眼淚。我想:媽媽不做了,那我的洋蔥炒雞蛋怎麼辦?我飛快地拿起《百科全書》查看“怎樣才能不讓洋蔥把人熏得流眼淚呢?”書上說:把洋蔥放進冰箱,冷凍3分鐘后拿出來切,洋蔥的氣味就不會把人熏得流眼淚了!我按照書上說的把洋蔥放進冰箱的冷凍室。3分鐘過去了,我拿出洋蔥試着用到切,真的不會把人熏得流眼淚了。我跟媽媽說了這一發現,媽媽又幫我做起了洋蔥炒雞蛋。書,幫我解決了一個難題。

  還有一次,我在房間里看《知識大全》這本書。書上說:“用果汁來寫字后風乾,字就會完全消失,把紙放在火上烘烤,字又會奇迹般地出現。”我從冰箱里拿出果汁,倒出一點在玻璃杯里,然後用吸管蘸着果汁在一張紙上寫着:我是李琦。過了一會兒,紙上的果汁幹了,完全看不出字跡來。我拿着這張紙來到客廳,對爸爸媽媽說:“看我表演魔術——這是一張用果汁寫字的紙,你們有什麼辦法能讓字出現呢?”爸爸媽媽絞盡腦汁,就是想不出來。我點燃一支蠟燭,把紙拿到火上烘烤給他們看,“我是李琦”幾個字清晰地出現了,爸爸媽媽對這一奇迹稱讚不已,對發現這個奇迹的我讚不絕口。我則洋洋得意,興奮不已。

  書,教給我許許多多的知識;書,帶給我無窮無盡的快樂,所以,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