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棒棒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棒棒糖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巧克力的,幹嗎啊你要請我吃哦?  

  恩,算是吧,我要吃香蕉的,那放學以後我給你買巧克力的,你給我買香蕉的好不好?  

  為什麼不你買香蕉的給你,我買巧克力的給我咧?  

  因為這樣又不多花錢,又增進了我們之間的感情啊。  

  ……  

  

  好象所有值得我們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上停留回首的美好都綻放在夏天。  

  那時候學校還沒有裝修,操場作為一個這樣([])的形狀,兩弧線包圍內尚沒一片芳草,鋪滿了黑色的砂石,但介於有個滄桑感的鐵框當做球門,還是有一幫大無畏的男同學踢着一個快掉一層皮的足球揮汗如雨,可惜揚起的黑色風暴讓我們這些有賊心沒賊膽的小人物敬而遠之。有一定想象力的應該可以推測出那場景的概貌。  

  這個學校孩子口袋裡的錢都是五毛五毛一用的,特別是剛進初中的時候,都以擺脫從前吃一毛錢的麻辣乾子和冰袋為榮,比如當年我們那一群人。偏偏剛接觸《萌芽》這一類的雜誌,裡頭一個當時特別流行的詞:小資。我們的心都是肉做的,都深深的渴望趕這趟潮流,對於被物質條件所限制,楚楚的望着手中被汗濕的一塊錢,又還保留着點小小的童心的孩子來說,棒棒糖無疑是最佳選擇。  

  於是校門口那個搖搖欲墜的小賣部立刻堅強的邁向新時代,放學后一群穿大號男式白色襯衣(校服)的孩子每人手舉一張紫色的鈔票神氣十足的叫嚷:我是草莓的!我是蘋果的!之類之類,有人小聲嘀咕,這個所有格的用法……於是我們都轉過頭來用櫻木花道的那個凶煞眼神看着他。突然這光景讓我想起了我家樓下那個生意非常好的包子攤,每天早上我經過那裡時都聽到有很多人孜孜不倦的擠近包子叔叔對他說:快點落,我是一塊錢肉包子。我是三個燒賣。我幸福的想,我是人。  

  話說回來,棒棒糖不僅成為了我們小資的安慰,還成為了一種交際手段:BBT 送老人 BBT 送女士 BBT送孩子(請聯繫黃金搭檔)。案例:本班班花長的頗有些大S的風範,眼睛稍大,追求者一批倒下去了,又一批繼續前進,前赴後繼的精神讓人嘆為觀止。一男生堅持為她買BBT,一次班花喜歡的口味賣完了,他自告奮勇的犧牲自己中午的時間陪其走南闖北,結果——探索的力量是偉大的,他們發現了更好吃的BBT,讓我們大開眼界。看着他們眼睛里亮亮的東西,我們都意味深長的相互點點頭,於是被傳為佳話,稱之鼻祖,相當於班中的黃帝及其妻子,造福後人。這個偉大的革命在BBT的歷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跨越。隨着社會主義經濟的發展,我們終於打破了五毛錢的封建枷鎖,向一塊五,乃至更高處攀登。這種五毛錢的真知棒風靡全班后的於是在某一天開始落沒,如果再吃,就顯得很慫了,因為你會看到大家手中都是插根二十多厘米長的棍子的韓式BBT,或是手掌大小的動物形狀BBT,比較普遍又有點傳統羅曼蒂克的波板糖,那麼這個時候你手裡那個小球球就會顯得格外扎眼,再是同學吸着哈喇子舔自己的糖時看你毫無生氣的把糖放在嘴巴里,最多只能拿着棍子轉兩下,伴着他們同情的目光,敏感一點的孩子大多數會選擇含着淚花背過身去。還記得過生日那會兒,朋友送了我一袋子各式各樣的BBT,把我樂的幾天不知道自己叫什麼。這時候送棒棒糖儼然成了一種時尚。  

  掏出自己所有的零花錢去買BBT吃的幸福日子被牙齒的罷工渲染出悲涼的氣氛,考慮到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咽着口水近一年沒有碰它,等到牙齒爭氣的痊癒,已是快中考時,班上這股風氣淡的差不多了。再買BBT吃的時候,吃到一半就覺得膩了,我楞楞的看了它一眼,便把它丟進了垃圾桶,“咚”的一聲悶響。  

  又是夏天,卻再沒聞到那甜絲絲的味道  

  棒棒糖沒有變啊,變的只是身邊的氛圍和吃糖人的心境罷了。

您正在瀏覽: 棒棒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棒棒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