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誇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家鄉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陝西省西安市 后宰門小學二年級四班 李千鈺



  我的家鄉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城市,歷史上叫做長安。曾經是我國古代13個朝代的首都;有名的絲綢之路就是從這裡開始;我們小朋友喜歡的孫悟空就是從這裡和唐僧開始了西天取經。

  西安的歷史文物和名勝古迹特別多,有在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牆,城牆非常雄偉壯觀。在城牆裡有著名的鐘樓,還有鼓樓和碑林博物館;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

  鐘樓在西安市的中心,是西安的標誌性建築,鐘樓和鼓樓,都是以古代放置大鐘和大鼓而得名。碑林博物館,那就更神奇了,數不清的石碑上面有隸書、草書、行書等各種書法。大雁塔宏偉高大,是我國有名的建築。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里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馬俑,他們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個個方陣,好威武啊!

  我們西安不但古迹多,而且也是一個現代化的城市,有許多大學,有高新開發區,有數不清的高樓大廈,有寬廣的高速公路,我們西安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誇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