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也當了回小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當了回小老師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也當了回小老師

  星期天,我正在小區廣場上玩活板的時候,一個阿姨帶着一個小弟弟走到我身邊,阿姨手裡也拿着一個活板,我一看,是一個嶄新的“金剛板”,輪子還一點都沒磨呢。原來阿姨想讓我給小弟弟當老師,教他滑活板。小弟弟只有五歲半,長得胖乎乎的,非常可愛。“大哥哥,你能教我嗎,我想學會了也象你一樣棒!”小弟弟用崇拜的眼光看着我。這一下,可把我弄得不好意思了,我覺得自己的臉都有點紅了,心臟也“撲通撲通”跳得快了,要知道我可從來沒教過別人學活板呢?“阿姨,我不大會教。”“沒關係,你是怎麼學的,就怎麼教小弟弟就行了。”看見阿姨這麼信任我,我不禁有點得意,但是還是很緊張。我在腦子裡使勁地想,媽媽當時是怎麼教我的,我是怎麼學會的。

  我先用媽媽教我的方法試了一下小弟弟的支撐腳,和我一樣是左腳。然後,我就把板子放到小弟弟面前的地上,讓阿姨扶着小弟弟先把左腳放到板子前面,然後再把右腳拿起來放在後面,先這樣水平往前走,主要是為了練習掌握平衡;滑了幾圈之後,我就告訴小弟弟可以試着把右腳前後晃動,這樣板子就會往前滑了。同時要注意身體保持直立,眼睛往前看。就這樣,阿姨扶着小弟弟一圈一圈的在廣場上繞着。我又告訴阿姨,等到感覺小弟弟在自己手上使的勁越來越小,就可以試着把手鬆一下;等平衡掌握好了,基本能自己滑了,就可以學上、下板了,上板可以藉助一個小坡來學;下板則可以採用扭“∞”的方法,就是左、右腳往不同的方向扭。至於剎車,我覺得有點難,暫時不建議小弟弟學。最後,我又告訴小弟弟一定要勇敢,不能害怕摔倒,摔兩下就學會了。

  講完這一切之後,我才不禁長舒了一口氣,用手一摸,額頭上都有點冒汗了呢。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當小老師呢,想想自己剛才講話的時候都有點語無倫次,要不是阿姨一再地鼓勵,我真的不一定能堅持到底呢!哎,當個老師還真不容易呢,我以後可再也不能給我的老師添麻煩了,他們多辛苦呀!

  民主路小學二(三)班  張一凡

  指導教師:林林

  2010-3-14

您正在瀏覽: 我也當了回小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當了回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