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陶老師說,讓我們當一回小老師,幫同學批改作文。我心想:批改作文不就是改掉錯別字嘛,小菜一碟,我肯定行。 

  批改前,老師簡單介紹了批改的要求:1.要改正文章中寫錯` 用錯的字`詞或句子。 2.的句子要在下面畫密圈` 寫上眉批,不好的句子也要寫眉批。3.最後,寫對這篇文章總的評語,再打上等遞。聽了批改的要求,我不驚一愣,批改作文這麼麻煩,可真不能有半點馬虎啊。 

  老師把作文本發下來,我批的是曹淑琦的,打開一看,字寫得很邋遢,寫了很多拼音,而且字數也不多。我想,這篇作文寫得肯定太好。 

  開始批改了,我認真地看着作文。這篇作文前面寫得還可以,可剛批第二自然段時,有幾句話我看不懂,就是“往後dou球,dou在lou里,我把球往後dou ,dou了四次沒進一個。”我反反覆復看了這句話好幾遍,可就是看不懂。我問旁邊的同學,他們也都不知道。我只好在這句話下面畫了一條線,在旁邊打了一個問號,並在眉批里寫“什麼意思?”我繼續批改着。一句病句把我又給難住了。我不知該怎麼改。想來想去,想不通。我只好把那句話劃掉,根據意思寫了另外一句話。 

  該寫評語了,我絞盡腦汁,結合我在眉批里寫的話,好不容易才寫好一段評語。“這篇習作沒有寫出自己怎麼玩的和心情,要加以改進,而且內容不豐富。”批遞時,我舉棋不定,左思右想,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具體` 生動,而且用詞不當,就學着老師的樣子,批了一個大大的“及格。” 

  通過這次體驗,我終於理解當老師的辛苦。我們才批一篇作文,都這麼難,而老師要批48篇作文。我今後一定把字寫得端端正正,不辜負老師對我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