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一的語文課就由你來上吧。”老師一道“聖旨”,把昏昏欲睡的我給驚醒了。

  為了上好這節語文課,我真是費盡心思,不但絞盡腦汁安排流程,還上網查資料。也不知在這個過程中,我死了多少個腦細胞。一想到老師們每天都得這麼做,可真是辛苦啊。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講台。“上課!”一聲令下,群雄呼應:“老師好!”那架勢,還真不是一般人所能經受的。我強裝鎮定,按着設計好的流程來上。

  最可怕的互動環節一會兒就到了。我們班的同學是出了名的沉悶。一個問題拋出去,老半天也沒人接。除了“積極分子”曉圳以外,別的同學都眼巴巴地看着我,等我念答案。如此以來,我只好出招了。——“驚堂木”一拍,煙霧繚繞。“45號!”。被調到的同學只能暗嘆運氣不佳,不情願地站起來回答。

  在我的“預謀“下,這節課終於能順利地上下去了。

  突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樹陽舉手發難:“老師,您剛才說到‘本文的雨有兩個形象。那麼,這兩個形象是如何看出來的,作者又是如何進行過渡的呢?”哈,我暗自竊笑。雖說這兩個形象是我從網上找到的,但我也經過了嚴密的思考,又怎會被它考倒呢。於是,我從容不迫,將問題迎刃而解。

  “鈴~~”隨着下課鈴聲的響起,這節課宣告結束,我的教師身份也隨之解除,我不禁長舒了一口氣。

  真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它既使我得到了鍛煉,又加強了我對課文的理解。真是一舉多得啊。

您正在瀏覽: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當了一回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