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你讓中國飛——黨在我心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讓中國飛——黨在我心中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兒女遍布大江南北;是誰?版圖是那高昂着頭的雄雞,一聲鳴叫喚醒神州大地;是誰?被喻為沉睡的雄獅,睡夢中的成績就已驚天動地。他就是我們偉大的共產黨!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熟悉的歌聲,把我們帶回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帶回了往昔風雨飄搖的歲月。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夜漫漫,路漫漫,長夜難明赤縣天”,中華民族,危在旦夕!

  流金的“七一”,燃情的“七一”,閃爍着真理的光芒,展現着信念與理想。在那災難深重,血雨腥風的漫漫長夜,是“七一”的晨曦撥開華夏大地重重迷霧,激勵着華夏兒女,為了民族的自由獨立,拋頭顱、灑熱血,用血與火熔鑄的鐵鎚、銀鐮砸碎舊世界的機器,剷平了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將共產主義信念的火種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徹強國之路,萬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渾壯麗;歷史的長河因此而波瀾壯闊,豪情萬丈。

  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革命烽火燃起,“秋收時節暮雲愁,霹靂一聲暴動”;漫漫長征路,翻雪山,過草地,你笑“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當抗日的硝煙瀰漫每一寸中華大地,八路軍新四軍深入敵後,“龍騰虎躍殺聲震,狼奔豕突敵膽寒”,你的堅持迎來的抗戰的勝利;面對國民黨挑起的戰火,你發動三大戰役,渡江戰役,宣告反動集團的覆滅,“虎距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莊嚴的宣告聲回蕩天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三大改造完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確立,中國真正成為社會主義國家;從以階級鬥爭為綱,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文化大革命的波瀾沒有阻攔你追尋真理的步伐;鄧小平理論的實踐使中國真正開始復興;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使你立於不敗之地;你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旗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帶領着中國人民走上現代化道路……你為人民排憂解難。提高農民工待遇;改善農民工工作生活條件;農村免除義務教育學雜費;取消農業稅;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基本衛生保健制度覆蓋城鄉;形成積極就業政策體系;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點點滴滴,你為人民的生活嘔心瀝血。

  還記得,1998年夏正當我國人民沿着改革開放的道路奮勇前進的時候,長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大洪水; 2008年5月12日 的汶川地震、 2010年4月14日 的玉樹地震,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損失。如果是在舊中國,將有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然而在當今的新中國,“洪水無情人有情”!從共產黨到廣大的人民群眾,從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軍,一雙雙熱情的手,一顆顆熾熱的心,紛紛湧向抗洪救災第一線;一批批賑災捐款,一車車救災物資,寄託着海內外同胞的情意,滿載着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受災群眾眼含熱淚,無限感激地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

  歷史證明: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是其他制度不能比擬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從燦爛、金黃的季節走來,我們沒有理由不為那沉甸甸的豐收歌唱;從鐮刀、鐵鎚指引的大道上走來,我們沒有理由不為那紅火火的事業歌唱。沒有一種輝煌,能如此持久,沒有一種收穫,能如斯豐厚。九十年,是一座厚重的里程碑,凝聚着幾代人的求索;九十年,是一首輝煌的交響樂,演繹着命運的潮起潮落。春華秋實,九十年的歲月如此意味深長。

  黨啊!您是一盞明燈,永遠照亮我們前進的路;黨啊!您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哺育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們; 黨啊!您偉大的功績將雕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昨天,你讓中國蘇醒!

  今天,你讓中國騰飛!

  明天,我要加入你,和你一起讓中國更輝煌!

  (指導教師:敖曉凌)

您正在瀏覽: 你讓中國飛——黨在我心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讓中國飛——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