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叫哈雷彗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叫哈雷彗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哈雷彗星 標籤:哈雷彗星作文 彗星作文

我是宇宙一顆特殊的星,人們都管我叫慧星。從英國天文學家哈雷發現我以後,人們又管我叫哈雷彗星。

我不像一般星星那樣總愛在一個地方獃著,那多寂寞呀!我天生喜歡在天空中遨遊,不過我也有一定的路線,每隔七十六年就回到太陽身邊探親一次。

今天,說到就到,我哈雷彗星來了。我的頭部叫彗核,我的頭髮是雲霧狀的彗發。請你們別笑我,我的屁股後面還拖着一條長長的尾巴。我的尾巴時長時短,長時我咳嗽一聲,這聲音要二十年才能傳到我的尾巴尖上。我的腦袋也大得出奇,直徑最大達到二十五萬公里。

我的個子雖然大得怪嚇人的,但我肚子里卻沒什麼硬東西,是個看得見、摸不着的大個子。過去人們認為我的出現是不吉祥的,這純是迷信的思想,你們可別信那一套。

小朋友們,我願意跟你們交朋友。今年,我們已經見過面了,等我們再會時,你們都要成為老爺爺、老奶奶了。

【簡評】

說明文是一種實用性很強的文體。它對於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科學文化水平,促進人類文明進步都有極重要的作用。因為說明文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來介紹事物,解釋事理的文章。它一般介紹事物的構造、類別、成因、性質、做法、關係、功用,解釋事理的含義、特點、演變過程。

《我叫哈雷彗星》是介紹哈雷彗星的名稱由來,運行規律和構造的說明文。它具有一般說明文的要求:以介紹科學知識為主,並且真實、準確。小作者認真學習了有關哈雷彗星的知識,然後把自己理解的寫進文章中去,所以哈雷彗星的由來(因為是英國哈雷發現的)、運行規律(每七十六年回到太陽身邊)、構造(彗發、彗核、長尾巴、大腦袋)都寫得準確無誤。語言通俗、明白,使讀者能接受、理解。

本文運用擬人法及第一人稱法,把哈雷彗星的有關知識介紹給讀者,使讀者愛讀、好理解,由此可見,要寫好說明文,一要注意學習科學知識,二要靈活運用已學到的寫作方法,比如擬人、想象,使文章既有知識性又有趣味性。

您正在瀏覽: 我叫哈雷彗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叫哈雷彗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