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蜜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蜜蜂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編者按:本文通過小蜜蜂前後思想轉變這件事說明我們應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從前有一隻年幼的小蜜蜂,它整天飛到東飛到西,無所事事。小蜜蜂不僅自己不勞動,而且它還瞧不起它那些辛勤勞作的同伴,它背地裡把它們叫做“傻瓜”。有一天,它實在不想呆在這些“傻瓜”們中間了。於是,它決定外出去尋找和它性情相投的朋友。 

  小蜜蜂飛呀飛,最後它來到了一個安靜的花園。“啊哈,我終於脫離那些傻瓜了,我再也不用聽它們那整天忙碌的嗡嗡聲了!”。小蜜心裡高興地對自己說。高興過後,小蜜蜂覺得餓了,它想找些花粉吃。可是,它找了一大圈也沒找到一丁點花粉。原來,花園裡的花一朵也沒開。 

  小蜜蜂驚奇地問那些花:“你們怎麼都不開呀?我餓了!” 

  一朵菊花懶洋洋地說:“我們為什麼要開呢?” 

  小蜜蜂氣憤地說:“你們真懶!” 

  這時,菊花旁邊的蘭花有氣無力地說:“不是我們懶惰,是我們好幾天沒喝水,我們沒有力氣開呀!原來天神派來給我們澆水的大象這幾天不來給我們澆水了。” 

  小蜜蜂聽了,趕緊扇動翅膀去找大象。最後它發現大象在離花園不遠處的一塊蔭涼地呼呼睡大覺呢! 

  小蜜蜂老遠就對大象叫道:“大象,你為什麼不去澆花?” 

  大象回答說:“我為什麼要澆花呢?我在這裡睡覺多舒服啊!” 

  小蜜蜂急了,說:“你不澆花,那些花不能開,我們蜜蜂沒花粉吃。” 

  這時,大象說了一句讓小蜜蜂終身難忘的話:“我覺得整天勞動太傻了!我想找個不需要勞動的地方住。朋友,你走的地方多,你能告訴我哪個地方不用勞動嗎?” 

  聽了大象的話,小蜜蜂猛然醒悟過來:是啊,如果每個人都象我和大象這樣想的話,那世上不就沒有一個勞動的人了嗎?那我們小蜜蜂不就沒有花粉吃了嗎?勞動不僅是為了別人,同時也是為了自己啊!我們應樹立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的思想觀念。 

  想到這,小蜜蜂不禁想念起它那些辛勤勞作的同伴們,此時,它再也不覺得它們傻了。相反,它從心底里敬佩它們!它決心馬上飛回家去和它們一起愉快地勞動!

您正在瀏覽: 小蜜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