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佘山的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佘山的綠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眺望遠處的佘山,只見那山峰連綿起伏,像一個個親密的小夥伴兒,肩並着肩,手拉着手,顯得十分平等友好,好像誰都不願脫離集體,誰都不願盛氣凌人,也不願孤獨落單。它峰巒疊翠,鬱鬱蔥蔥,就好像是一座墨綠翡翠雕成的屏風。

來到佘山腳下,抬頭上望,我覺得那一座座山峰好象有意顯示自己的高大似的,突然躥高了許多,衝過半空的白雲,直逼藍天。天空一片蔚藍,佘山滿眼墨綠。一陣山風吹來,佘山的綠樹立刻活躍起來,好似掀起了一陣奔騰涌動的綠浪。再細瞧這綠浪,才發現它也不盡都是墨綠。你看,那新芽嫩葉從這兒的枝丫間探出腦袋,又從那兒的枝頭露出笑臉,給墨綠色的海洋塗抹出一些淡淡的嫩綠。

在濃密的綠樹叢中攀登,好像在綠色童話的世界里暢遊。登上佘山頂峰,我彷彿站在巨大無比的浪尖上漂浮着:腳下綠色的浪在鋪展,在起伏,在涌動;眼前白色的雲在繚繞,在變幻,在奔騰。稍稍低頭朝遠方望去,平日毫不顯眼的田野,現在卻變得那麼新鮮有趣:一塊一塊的規則的正方形和長方形,有的深綠,有的淺綠,有的金黃,有的淡黃,有的紅綠相間,編織成一塊巨大無比的彩色地毯。公路上的汽車,看上去就像小小的玩具似的,在緩慢地爬行……哦,眼前的一切都似乎變小了,只有那佘山的綠,仍然沒有改變,從山腳下一直綠到山頂上,空氣中也蕩漾着綠的清新。

不知從何時開始,下起了霏霏細雨,我只好和夥伴們趕緊下山。在山腳下,回首再看雨中的佘山,只見那細細密密的銀色的雨絲斜織着,落在綠樹上,綠樹好像在開心地沐浴着。這時佘山的綠,是閃光的綠,是透明的綠,是滴落着的綠,是清新醉人的綠……

【簡評】

這篇文章小作者抓住了佘山的特點“綠”,從不同的立足點,自下而上進行描寫,由遠及近,由輪廓到仔細,使景色各不相同。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佘山的綠,使人盡收眼底,永難忘懷!

文字清新優美,如詩如畫,有種身臨其境之感。

您正在瀏覽: 佘山的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佘山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