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自己名譽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自己名譽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舊社會,人力車夫的生活十分艱苦。有時,他們辛辛苦苦地拉一天車,賺的錢還不夠一家人糊口,他們多麼希望有錢啊。如果一些客人把錢落在車上,他們一定不會留下,雖然這筆錢能暫時緩解一下家中的生活困境,但丟掉了人格,敗壞了名聲。在車夫看來,一個人的名譽比金錢更重要。他門用行動保持了自己的尊嚴,當然也贏得了別人對他的尊敬。 

  人們常說:“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懂得愛惜自己名譽的人,能夠嚴行地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如果知道自己錯了,即便沒被人發現,沒有受到指責,也會感到羞愧。這樣的人不會得到別人和社會的好評,他們不懂得愛惜自己的名譽,實際上是不知羞恥,不僅丟盡了自己的臉面,而且也給別人留下一個壞名聲。 

  俗話說得好:“愛惜衣裳要從新的時候做起,愛惜名譽要從小時候做起。”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應該懂得自尊自愛,以自己的良好言行維護自己的名譽。

您正在瀏覽: 愛惜自己名譽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自己名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