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就像一部車,而夢想則是這部“車”的動力。夢想,會讓一個人在迷途中尋找到自己該走的道路,讓一個人在歷盡千難萬險后而仍然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來的歷史傳承者一個長長的夢,幾經磨難,幾經輾轉,到今天已經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當法西斯思想侵略中國,擊破成為“天朝上國”的迷夢,當西方文明衝擊我們的心,當中華民族面臨著“千年未變的局面”,中華民族就有一個夢想,一個富國強國的夢想!

  幾百年以來,無數中華兒女就手持着這個夢,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而準備着,而今,在新的歷史征程中,中國夢被習總書記深情地轉為三居室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蒼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熔鑄於百年歷史圖景,讓人看到幾代人曾為中國夢而奮鬥的艱辛力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姚明曾在退役發布會上說:“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是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是啊!“中國夢”與每個人都有關聯,中國夢還沒有綻放,我們的夢又會開花嗎?我們每個人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地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夢想的實現,綻放,其中都有“中國夢”,相伴,“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做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的權利與自由。

  與此同時,我們的夢想成為中國夢的基地,既讓中國夢茁壯成長,又讓我們有了放飛自己夢想的平台。我們人人都不未必能夠像姚明那樣盡情的去抒發自己的夢,但我們自由我們的夢。但是,我們要想實現夢想,就得要擁有知識,而獲得知識做好的方法是學習,而當你在課堂上時昏昏欲睡時,作業胡亂寫時,我們會有知識嗎?夢想並不是說說而已,我們還要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它,不能光做白日夢,為了這個夢想,我們要一步一步的前進,多記幾個單詞,課堂上多專註,這樣,你害怕夢想實現不了嗎?不會的,我相信“天道酬勤”這個詞。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

  而現在,在歷史這條無窮無盡的跑道上,“中國夢”的接力棒已經傳到我們的手中,我們要為此去奮鬥,要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和“中國夢”而努力!中國夢,我的夢!

  六年級:王奧鑫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