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與國家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正如先賢顧炎武所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有夢想並為之奮鬥的人,一定是最堅強的人!有夢想並為之奮鬥的民族,一定是最有希望的民族!

  曾經,我的夢想是做一名老師,只因為教我一年級語文的金老師,人很美,心更美,我想長大後向她一樣愛護自己的學生,做一名天底下最有責任心、最幸福的老師。插上夢想的翅膀,我也在快樂地成長,如今我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做一名幸福老師的夢想沒有變,然而我發現,我的夢想的觸角伸得更遠……我的夢想里還有我的學校,我的家鄉,我的祖國。

  我們學校是行為規範養成特色學校,每年三月、九月都會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活動,我多麼希望身邊的同學個個都是懂禮貌,講文明的學生,走到哪兒都有人嘖嘖稱讚;我希望我的家鄉富庶美麗,“五德”精神代代相傳;我希望我的祖國日益強大,成為屹立世界的東方強國。

  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中國夢的實現,應從我們少年一代做起,同學們,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國夢,有你也有我,從小事做起,撿起每張紙屑,關閉每一盞不用的燈,節約每一張紙,每一粒糧食。並且多種一棵樹,少開一次車。讓綠色重返我們的家園,中國夢也就實現了。

  我也在心底升騰起一個熱切的中國夢——希望我的祖國成為一個法制強國。現在,我國在各個領域的法律還不夠健全,執法力度依然薄弱,這給社會的進步發展帶來了阻礙。就說說去年的“最嚴交規”吧!那麼嚴厲的扣分規則令許多駕駛人員望而生畏,闖紅燈一次就扣6分,令許多人深感“闖不起”。我開始也覺得它過於苛刻,但是仔細一想,這不正是交管部門出台的行之有效的法規嗎?因為它的嚴苛,所以讓許多一向不守法的人“受不了”。

  中國夢,我的夢!我希望,中國的法律法規能在未來的幾年修改的更加完善,讓法律的觸角延伸到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讓守法公民盡享法律帶給他應有的權利,讓那些目無法紀的人受到嚴懲。如果能做到這些,我們的法制強國之路還會遠嗎?

  面對當今和未來“轎車橫行”的時代,我的另一個夢想是——如何控制人們買車的觀念,並且能夠使人們主動的向低碳環保生活努力?對他們實施獎勵也許是個好辦法,國家可以用一部分環保基金激勵有能力買車卻沒有去買車的人們,領回獎勵基金承諾不得買車,假如違反合同規定,則雙倍罰款且失去良好信用。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實現這個夢。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夢想,我不例外,你也不例外,讓我們一起為夢想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