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搬糧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糧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放學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一大群螞蟻在搬東西。想到法布爾觀察昆蟲的日記,我便來了興緻,決心觀察一下他們到底是怎樣搬東西的。

  我發現地上有不少細碎的脆脆面,又捉了幾隻西瓜蟲和蝸牛,堆在螞蟻窩前,為了便於螞蟻搬運,我還特意做了準備工作??把蝸牛殼剝掉,再把西瓜蟲放在一隻空的蝸牛殼裡,讓它們“四”腳朝天,拚命掙扎,然後蹲在一旁等待好戲上演。

  過了一會兒,一隻小螞蟻來到蝸牛面前,先拖了幾下蓋在蝸牛身上的脆脆面。因為脆脆面對它來講,彷彿是一座大山,它怎麼也拖不動,只好找了三個小夥伴來幫忙,可還是搬不走,它們留下兩個夥伴看糧食,其餘的又回去搬救兵了。

  沒過多久,只見大大小小的螞蟻潮水般湧來,開始搬運脆脆面,還有幾隻螞蟻發現了蝸牛殼裡的西瓜蟲,頓時忙碌起來。相對西瓜蟲來說,搬運脆脆面是比較容易的活兒,只要出力氣就行了,那西瓜蟲可就費事了。因為它們蜷成一個個小球,非常難搬運,還是大螞蟻見多識廣,經驗豐富,它們指揮眾多小螞蟻咬噬西瓜蟲一節節的外殼,結果西瓜蟲被迫伸直身體,正好中了螞蟻們的計,最終被眾多螞蟻咬死,浩浩蕩蕩地抬回家去。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糧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