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的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美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的美好 

 現在人民生活都富裕起來了,城市裡的人很多都被嘈雜、污濁的環境所困擾,大家都嚮往鄉村那種寧靜、安詳、無憂無慮的生活。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的我也每每想起美好祥和的鄉村生活。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太湖山看風景。太湖山真是巢湖市的一朵鮮花!古人說得好“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支紅杏出牆來”。那時正是初夏時節,天氣挺晴朗的,坐在車上,望着窗外的風景,我們沉浸在一路的美景之中。快到太湖山,已見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迎着清晨的陽光熠熠奪目,它們比金子還要黃,還要燦爛,給人以無比的愉悅感!下車走近一聞,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令人無比陶醉。一抬頭,我眼前一亮,咦!路兩邊的柳樹也發芽了,千萬條嫩綠嫩綠的柳枝隨風擺動,像在和我們說:“快看呀,春天來了。”柳條下,我輕輕撫摸着嬌柔嫩黃的柳葉,唯恐碰掉一片。幾隻小鳥正在枝頭唧唧喳喳地叫着,它們追逐着、嘻戲着,無比快樂。路邊的幾棵杏樹也開滿了粉紅色的杏花, 就像春姑娘派來點綴大地的使者。還有幾棵樹開滿白色的玉蘭花,每朵花有五六片花瓣,花瓣很厚很實,樣子非常嬌艷,可漂亮了。 

 鄉村,怎能不讓我對它感到無比親切呢! 

 太湖山麓,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溪也讓我鍾情。溪水嘩嘩地流淌着,那聲音甚是美妙,你說溪水是不是在和旁邊的石頭在竊竊私語呢?我慢慢地靠近溪邊,看一看,那裡面雖然沒有小魚小蝦,但是剔透的涓涓細水已足以體現它的可愛了。溪水碰到大點兒的石頭時,會冒出一些泡泡。不過,很快泡泡就破碎了。看着時而急流直下,時而舒緩的溪水,還有那一彎小潭裡波光粼粼的水面,我如果是一名詩人,我會極盡讚美之詞,去送給這可愛的小溪。 

 鄉村的景色是怡人的,人也是善良熱情的。 

 每年,我都要去鄉村去玩幾天。村子里的人們都很好客,他們熱情而真誠,善良而和睦。鄉村生活給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熱鬧。村前屋后的人們有說有笑,孩子們在一塊兒玩耍,大聲喧嘩,大人們在田間忙忙碌碌,一片熱鬧的景象。其次的感受就是好玩,看着同齡人會的一種又一種玩的花樣,心裡很是羨慕。他們會轉陀螺,會表演YOYO球。他們膽子也比我大得多,我不敢捉雞,不敢騎牛,他們敢。看着他們一個個興高采烈地玩着各種遊戲,我也忘了一切,很快就加入到他們的行列。 

 鄉村生活是美妙的、快樂的,是富有無窮趣味的。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美好 暫無評論